首页>商务信息>扩大开放

银川市荣获“中国投资热点城市”称号

  发布时间:2022-11-07  

近日,商务部在厦门举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银川市荣获“中国投资热点城市”称号。

据悉,本届投洽会积极响应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在全国首次评选18个发展基础扎实、发展动力强劲的“投资热点城市”。本次评选主要通过投资热力、扩展力、改革力、产业活力等7个方面对分布在中国城市群战略布局中的重要节点进行遴选。银川市因经济稳健,投资热力和产业活力两大项指标排名靠前而成功获评,其中投资增长力主要指标中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3%,外贸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09.7%,省会城市经济首位度排名全国第二;人口增长率43.45%,领涨西北,全国排名第8位,城市经营综合成本低于东部城市30%-50%,商事改革11项“银川经验”在全国推广,“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成功列入地方标准。产业活力指标通过对产业基础、成长潜力和投资环境三个观察维度,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食品、电子信息表现最为突出,且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引领示范带动力强劲。此外,银川率先在沿黄城市中以立法形式设立“银川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完成首单排污权二级市场交易、首笔大宗碳配额交易,产业绿色发展与生态产业良性互动。

近年来,银川市把提升营商环境,打造投资旺地作为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跨越,产业中低端向高端跨越,传统产业向高新技术产业跨越的关键举措,确立了建设“两都五基地”、打造“三新”产业新高地的经济发展战略,布局“六新六特六优”产业,打造新材料和新能源2个千亿级、新食品1个300亿级产业集群,正在努力建成国内有影响力的新材料、绿色食品生产加工基地和新能源低碳示范园区。

在本届投洽会上,为全方位宣传银川市投资环境、产业政策、招商项目、发展成果,银川市专门搭建了银川城市形象特装展,助力提升银川城市品牌形象和投资影响力。同时以“塞上江南 丝路明珠”为主题进行了宣传推介,向国内外参会嘉宾介绍了银川市产业优势和投资环境,重点剖析银川城市发展现状和发展潜力,向全球作城市推介。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