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扩大开放

第五届进博会落幕 宁夏综合形象展吸引超5万人次观展

  发布时间:2022-11-14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11月10日在上海闭幕。本届进博会共有1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家企业参加企业商业展,展示438项代表性首发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超过上届水平。首次搭建的数字进博平台吸引368家技术装备企业线上参展,组织直播或转播活动64场,浏览量达60万次。本届进博会按一年计意向成交金额735.2亿美元,比上届增长3.9%。

这是宁夏交易团连续五年参加进口博览会,在第五届进博会期间,宁夏交易团充分利用进博会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全面宣传推介宁夏综合形象,扩大经贸务实合作交流实效。

本届进博会人文交流配套活动中,宁夏商务厅在虹桥城市“会客厅”专区组织搭建了宁夏综合形象展,集中展示宁夏“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情况,宣传推介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及招商引资环境,提高宁夏整体形象、优势特色产业知名度和美誉度,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寻求贸易投资合作项目。

宁夏综合形象展自11月5日开展以来,累计吸引超5万人次观展。展期内,枸杞、葡萄酒、盐池滩羊等宁夏优势特色产品现场成交额10万元。澜鑫兴(上海)展览商贸有限公司、内蒙古粟香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新加坡义声咨询集团、英国五星油墨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控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日本静冈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代表处等国内外采购商拟与宁夏贺东酒庄、宁夏农垦酒业、宁夏贺兰神国际酒庄、盐池津玖羊开展葡萄酒、滩羊肉等代理销售合作。江苏交易团、安徽交易团、宁波交易团、陕西交易团、广西交易团、山东交易团、山西交易团、内蒙古交易团、吉林交易团、黑龙江交易团、上海交易团代表现场观展。部分专业观众通过宁夏综合形象展宣传介绍,在百瑞源、津玖羊、酩悦轩尼诗夏桐、沃福百瑞等企业网上商城采购相应产品。

宁夏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博会的成功举办,为宁夏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与世界对接提供了新机遇。宁夏交易团将充分利用进博会国际交流平台作用,深度对接参展的境内外企业资源,加大与境外国家和地区、国际组织、知名外企交流合作力度,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投资促进活动,讲好中国故事、宁夏故事,展示宁夏发展成果,开放优势和产业特色,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宁夏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吸引和鼓励国内外企业和客商来宁夏投资兴业。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