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扩大开放

开年第一站! 银川在西安举办投资推介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05  

2月4日,恰逢立春,由银川市投资促进局、陕西宁夏商会、宁夏会客厅(西安中心)主办的“丝路明珠、魅力银川”主题投资推介洽谈会在西安市举办。银川市与北京宁夏企业商会、陕西省宁夏商会、天津宁夏商会等异地宁夏商会举行座谈,邀请陕西丰雪能投新能源科技、国电瑞源(西安)智能研究院、新艾电气、陕西茗昇生态科技集团等80余家企业、商协会参加推介会。

在上午与异地宁夏商协会的小规模座谈中,各商协会负责人畅所欲言,详细介绍了各自的成员企业和重点投资方向。银川市委相关负责人化身招商推介员,向与会企业家介绍了该市的重点产业和营商环境政策,热诚欢迎大家引荐企业到银川考察置业。

下午的推介会上,银川市投资促进局会同各县区、园区等招商主体就各县(市)区、园区投资环境、优惠政策、要素成本、重点招商方向等开展了全方位推介。中化学城市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在交流发言时表示,通过前期与银川市相关部门对接洽谈,深刻感受到政府对招商引资的重视,也体会到了当地民风淳朴、营商环境优良,目前,已有明确的投资计划,在形成区域初步布局后,将继续扩大投资。

当天,在宁夏会客厅(西安中心)还设立了银川市“双招双引”联络处,现场举行了授牌仪式,并聘请了多位招商引资顾问。

  “开局就开跑,起跑就冲刺”。自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发布以来,银川市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奋跃而上、飞速奔跑,今年1月,银川市已通过小分队“走出去”对接山东寿光恒蔬无疆农业发展集团、深圳市全程农业科技等36家企业,邀请中国铝业股份、沐曦集成电路(上海)、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杭州泰润科技等73家企业来银考察。截至目前,共储备第三代半导体外延片项目、银川市大宗固废产业园项目、硅芯研发制造项目等133个在谈项目,计划总投资942亿元。

为扎实落实市委提出的“尽快走出去”招商引资工作要求,银川市投资促进局立即启动了赴西安、上海、苏州、深圳四地开展全市高规格外出招商活动,在西安召开推介会是开年首站。“今年,将按照‘大力招、全面引’的工作要求,聚焦‘三新’产业发展,聚力‘两都五基地’建设,充分发挥驻外联络机构、招商引资顾问和各类商(协)会的资源平台优势,通过在重点区域和重要城市建立招商联络点、举办参加重大节会等举措,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中介招商、专业招商,目前已经谋划上半年在北京、武汉、成都等6个城市举办重大招商活动,着力引进落地一批投资大、带动强、发展好的质优项目,奋力实现招商引资大突破。”银川市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