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扩大开放

列出“路线图”制定“时间表” 宁夏招商引资快马加鞭冲刺“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2-07  

“春节刚过,我区各级招商团队就通过‘走出去’招商、‘请进来’考察、邀请春节探亲企业家座谈、开展招商引资业务培训等方式,快马加鞭冲刺‘开门红’。”2月3日,自治区商务厅招商引资局负责人武裕军告诉记者,目前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正在列出“路线图”、制定“时间表”,努力实现招商引资工作“新突破”。

记者了解到,自岁末年初,我区五市及宁东基地招商部门就积极开展新一年的招商工作。银川市招商部门围绕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重点绘好产业招商图谱,挂图作战,通过小分队“走出去”对接山东寿光恒蔬无疆农业发展集团、深圳市全程农业科技等36家企业,邀请中国铝业股份、沐曦集成电路(上海)、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杭州泰润科技等73家企业来银考察。2月4日,联合陕西宁夏商会、宁夏会客厅(西安中心),在西安举办“丝路明珠、魅力银川”主题投资推介洽谈会,邀请陕西丰雪能投新能源科技、国电瑞源(西安)智能研究院等80余家企业、商(协)会参加。接下来还将赴上海、苏州、深圳等地开展高规格外出招商活动。截至目前银川市共储备第三代半导体外延片、银川市大宗固废产业园、硅芯研发制造等133个在谈项目,计划总投资942亿元。

今年1月,中卫市组织走访15个城市,开展12次招商引资活动,对接江苏伟天化工集团、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浙江贝盛控股有限公司等企业28家。目前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围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正在策划包装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为开春即将拉开的招商引资战役做好准备。

石嘴山市做足“以商招商、以情招商”的文章。春节前,邀请巴斯夫杉杉、远景能源北方公司负责人来到石嘴山市考察洽谈,加快投资落地宁夏的节奏。1月31日,石嘴山市抓住春节“探亲档”邀请石嘴山籍在外人才参加座谈会,动员邀请乡贤力量返乡创业投资。

固原市提前谋划,围绕肉牛、中药材、冷凉蔬菜等谋划全年招商引资活动。邀请新农利合实业集团、福建珍好佳等企业来考察对接投资合作事宜。彭阳县邀请返乡探亲知名人士和企业家召开座谈会,积极发展彭阳籍企业家担当推介家乡的“代言人”、投资家乡的“引路者”。

春节前后,吴忠市先后组织招商团队赴北京、湖南、江西、江苏、安徽等地考察对接洽谈。其中与上能电气、中核汇能签订了总投资1.5亿元的年产5GW组串式逆变器生产线项目投资三方协议,与国晟能源签订了总投资150亿元的异质结“双碳”产业园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等。

宁东基地紧盯大项目开展重点招商,1月份组织1次招商活动,储备线索项目2个,引进新疆广汇集团总投资25亿元煤炭储运基地项目。预计2023年一季度招商引资实施项目到位资金约17亿元,同比增长近7%。计划3月初将赴日韩推介宁东基地锂电材料、高性能纤维和可降解塑料等优势产业。

“目前,自治区商务厅正在统筹全区各级招商引资主体全力筹备自治区党政代表团、政府经贸考察团、招商小分队赴重点地区开展经贸交流前期项目对接洽谈等一系列活动,主动储备一批重点项目,推动签订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着力做好策划编制的‘十四五’全区400个重点产业招商引资项目的优化完善、招商运用,以及对外招商引资信息、资源、渠道和网络的畅通等工作。”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自治区商务厅将紧紧围绕“抓统筹、夯基础、搭平台、拓渠道、强保障”的工作主线,切实发挥招商引资统筹协调、督导考核职责和资源整合、联络对接、推动落实职能,围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强化与产业专班牵头厅局的横向配合和区(市、县)、园区的纵向联动,深入拓展重点地区、重点企业资源渠道,着力实施招商引资提质增效工程,为打造现代化产业基地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