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扩大开放

推进粤宁合作 宁夏组团赴广东考察调研智慧商圈建设

  发布时间:2023-02-16  

2月1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经济技术合作局)党组书记、厅长(局长)徐晓平带队前往首批全国示范智慧商圈之一——广州市天河路商圈,学习考察天河路智慧商圈在综合平台、智慧应用、智慧设施、智慧服务等方面情况。广东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容佩婵全程陪同调研,宁夏和广东两地商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智慧商圈建设是商务部进一步推动消费升级、激发消费活力的重要举措。1月,商务部正式公布首批12个全国示范智慧商圈、16个全国示范智慧商店。广东省在智慧商圈建设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天河路商圈以及正佳广场、广州友谊商店正佳店分别入选为首批全国示范智慧商圈、全国示范智慧商店。宁夏商务部门此次赴广东旨在深入交流学习兄弟省份在智慧商圈建设经验,力争宁夏在智慧商圈、商店建设方面能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面对天河路商圈在智慧商圈小程序、智慧商圈数据大屏等各类智慧场景的创新,徐晓平表示,宁夏商务部门要多向广东学习,要把广东智慧商圈先进的经验借鉴到宁夏的商业体系建设中,加大力度发展智慧超市、智慧商店、智慧餐厅等新零售,培育多业态聚合、多场景覆盖的新型消费,推动消费市场更加兴旺活跃。

据悉,近年来,为促进消费提档升级、带动商圈转型提“智”,宁夏打造了一批特色商业示范街,其中,建发大阅城智慧商圈具有智慧商务、智慧服务、智慧管理等各个场景的应用与创新,且能利用大数据技术对消费数据和趋势进行预测分析,符合智慧商圈项目建设要求,获得大型智慧商圈建设项目资金支持。目前,智慧商圈建设工作也正在阅彩城紧锣密鼓地开展中。为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加快恢复和扩大消费,2023年宁夏确定开展“消费需求促进年”系列活动,将新建或改造提升70多个城乡商业体,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兴消费,满足个性化、多样化、高品质消费需求,推动消费扩容提质。同时,将提档升级城市商圈,支持2家大型商圈进行智慧化、数字化改造,推动商圈智慧化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