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扩大开放

我区经贸代表团赴日韩抢订单拓市场

  发布时间:2023-03-09  

3月6日至13日,自治区商务厅带领我区7家主营食品、葡萄酒的进出口企业组成经贸代表团飞赴日本、韩国,开展为期8天的经贸活动。借此带动我区企业“走出去”,加强与RCEP成员国经贸往来,帮助企业抢订单、拓市场。

本次出访通过“参展+推介”的方式开展经贸洽谈。作为疫情三年以来宁夏首个出访经贸团组,企业人员出访热情高涨,纷纷将“抢抓订单”的机会瞄准了2023年3月举办的日本东京国际食品与饮料展览会(以下简称日本食品展)。日本食品展是亚洲环太平洋地区规模最大、世界规模第三的食品与饮料展会,与德国科隆、法国巴黎国际食品展齐名。已经成为海外企业向日本采购商提供商品、建立合作关系的一个重要的平台。

“这个国际性展会对于出口食品企业是个拓展海外市场的好机会。展会上我们得到了老客户的认可,新客户的青睐,整体效果不错。我们公司也希望通过更多这样的机会把宁夏枸杞等特产卖到全世界。”宁夏百事恒兴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安为君介绍。

本次经贸代表团的公务代表也同步开展各项经贸活动,开展宁夏优势特色产业宣传推介和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嘉宾邀请工作,持续深化双方合作意向,为进一步扩大我区优势特色产品出口规模打下基础。  

随行企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随团“走出去”,为企业更好地把握海外市场需求、稳定和拓展境外客户关系提供了平台,企业在保客户、保市场、拓增量、促成交等方面有了助力,取得了很好的成果,提振了企业新一年的发展信心和预期。

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走出去”海阔天空,“飞出去”机遇无限。今年自治区商务厅将打好政策组合拳,全力支持企业“出海”拓市场,千方百计帮助企业链接海外资源、洽谈商业合作、拓展国际市场,获得更多与国际同行同台竞争的机会。守住宁夏来之不易的外贸好形势,全力以赴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