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扩大开放

宁夏将组团参加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16  

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将于5月18日举办。为充分利用西洽会这一国家级、国际性的盛会平台,宣传推介宁夏产业优势,推动宁夏优质产品拓展周边市场,今年宁夏将组织玺赞庄园枸杞有限公司、隆基光伏等近30家企业,携带上百种宁夏“六优六特六新”产业产品组团参会。

据了解,西洽会由中国商务部、水利部、重庆市等共同主办,是西部地区展示形象扩大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窗口。第五届西洽会以“走进西部 洽谈未来”为主题,聚焦推动西部地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大会分设投资贸易、产业促进2个主题展区,展览规模达18万平方米。通过线上与线下融合方式,举办开幕式暨2022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第三届“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RCEP与西部开放”国际合作论坛等会议或论坛、举行重大项目签约和举办中国(重庆)跨境电商交易会等。

另外,作为历届西洽会的重要参与者,宁夏每年都会组织相关部门、企业参会参展。第四届西洽会期间,宁夏更是作为主宾省参会参展。在重庆·宁夏经贸交流合作对接会上共计签约11个项目,金额达57.69亿元,涉及绿色食品、清洁能源、新型材料、奶产业等多个领域,宁渝经贸合作结出硕果。今年宁夏将继续组织玺赞庄园枸杞有限公司、宁夏正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西部皮草、隆基光伏、共享集团3D打印等近30家企业,携带枸杞系列、火锅底料、盐池滩羊、泾源牛肉以及硅片等宁夏特色产业产品组团参会,并组织开展宁夏葡萄酒及特色产品推介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为宣传宁夏特色优质产品品牌新面貌,推进互惠共赢发展,宁夏在西洽会重庆国际博览中心N8馆搭建了总面积为120平方米的宁夏综合形象展,采用整体特装搭建设计展示宁夏总体形象、渝宁合作、西部通道和“六新六优六特”产业等内容。同时,宁夏将组织20家以上轻工纺织、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枸杞及其衍生产品、滩羊肉制品、牛奶制品等“六新六特六优”产业企业的特色产品参展,通过体验式、互动式、沉浸式的展陈形式,营造良好的展示展销氛围。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