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扩大开放

宁夏商务厅组团参加泰国亚洲食品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3-05-25  

5月23日,泰国亚洲世界食品博览会在泰国曼谷举办,宁夏商务厅积极组织沃福百瑞、弘耘行食品、国龄宁福糖、科福龙进出口、伊曼科技、蓝赛葡萄酒等11家企业携枸杞、调味品、葡萄酒、食糖等名优产品参展,进一步深化宁夏与泰国经贸往来,助推宁夏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

宁夏参展企业展区  宁夏商务厅供图

泰国亚洲世界食品博览会是亚洲最具影响力的食品饮料展会之一,东南亚最权威、规模最大的食品展之一,也是食品饮料行业内最优秀的展会之一。每年来自贸易届专业人士汇聚泰国曼谷,发掘探讨国际最新流行趋势。展会上,宁夏的枸杞和葡萄酒,带来了全新的感官享受,现场人气持续高涨。

宁夏商务厅与泰国有关单位开展座谈  宁夏商务厅供图

展会期间,宁夏商务厅与泰国勿洞市市长容志江、泰国国防部相关领导、泰国有关企业家,泰国宁夏总商会开展座谈交流。会上,宁夏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宁夏与泰国经贸往来,推介了宁夏“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并邀请泰方参加于今年9月举办的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宁夏蓝赛葡萄酒业公司推介了酒庄以及赛龙藤干白、诗墨兰干红、墨乘干红等主要葡萄酒品牌。

中国是泰国最大贸易伙伴和农产品最大出口市场。伴随着中泰经贸关系日益深化,地处中国西北的宁夏,充分抢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深入实施的历史性机遇,积极发展与泰国在各领域的合作。2022年,宁夏与泰国进出口总额5亿元人民币,主要商品涉及赖氨酸酯盐、谷氨酸钠、抗菌素、天然橡胶、控制仪器等多个领域。截至目前,泰国累计在宁夏投资设立外商直接投资企业10家,包括银川正大、宁泰枸杞制品有限公司等。宁夏在泰国设立两家企业,分别是伊曼实业泰国股份有限公司和宁夏嘉泰进出口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进出口和天然气技术的推广、技术咨询服务。随着中国加快疫情后复苏,全球最大规模市场优势将充分释放,内需将不断扩大,宁夏与泰国的经贸往来将更加密切,共同携手为中泰经贸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宁夏商务厅将加大力度支持企业利用境外展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推动全区骨干国际物流企业积极与国际集装箱企业开展合作,畅通宁夏对外交流通道,积极扩大对外贸易。此外,宁夏商务厅还将赴越南对接国际货运班列、组织回程货源,对接当地物流企业、商会,商讨物流合作等,寻求经贸合作机会,扩大宁夏特色产品进出口规模。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