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商务运行>对外经贸

我区首月实际利用外资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2-02-08  

新年伊始,自治区商务厅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及自治区各项稳外资工作部署,建立外资项目推进机制,持续实施台账管理和“一对一”个性化精准跟踪服务,切实保障外资企业各项发展需求。2022年1月全区新设外商投资企业3家,计划投资总额1.9亿美元;合同外资额1.7亿美元,同比增长41%;实际使用外资1000万美元,同比增长29.37%,实现首月“开门红”

从摸底调研情况看随着韩国晓星氨纶及配套原料生产、亚马逊云科技二期扩容、华润风力发电等重点在建项目增资逐步到位,在宁企业再投资力度逐步加大。宝丰能源、丰泰海宝汽车、纽崔芬斯生物技术等新设企业外资到位率持续提升。预计今年一季度全区实际利用外资将继续保持较高速度增长,将更好地发挥外资对进出口贸易的支撑作用。从投资来源地看新设3家企业资金分别来自香港地区和比利时比利时首次在我区实现投资目前,我区已吸引亚洲、欧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和大洋洲等60个国家和地区企业来宁投资,外资来源地趋于多元化。从投资领域分布看,3家企业分别投向新能源、新材料和特色农业领域,我区九个重点产业吸引力逐步增强。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创新产业链精准招商模式,不断拓宽利用外资渠道和投资领域,优化利用外资结构。强化服务沟通,鼓励外资企业在宁夏设立为一级企业法人,增加外资企业数量二是加大外商投资促进力度,积极邀请国内外资企业高管来宁考察对接,适时举办跨国公司宁夏行及外资云招商云推介活动;三是顺应东部沿海地区产业转移趋势,赴江苏、山东、上海等省市开展有针对性的外商投资推介活动,吸引在宁投资外资企业的上下游企业来宁投资,扩大外资增量;四是充分发挥外贸外资协调机制及重点外资项目工作专班作用,动态调整重点外资项目清单,密切跟踪外资企业项目洽谈、签约和建设进展,做好用地、用能、资金等服务保障工作。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