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商务信息>商务运行>内贸流通

电商助力消费人气旺 线上线下融合市场火 ——全区五一线上消费火爆

  发布时间:2023-05-06  

“五一”假期期间,全区商务主管部门紧密围绕自治区着力扩大内需促进消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消费需求促进年”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消费活动整合、实体电商消费融合,新业态新模式引流促销,有力地繁荣了全区消费市场,为红火的假日消费增添了亮色。据第三方监测,“五一”期间(4月29日-5月3日,下同),我区网络零售额实现6.22亿元,同比增长50.97%。

宁夏2023年“五一”期间主要消费数据

一是消费场景不断创新,服务消费引爆节日烟火气。全区各地以“浪宁夏·品味道”2023宁夏美食文化节为牵引,积极培育吴忠早茶美食文化节等餐饮节会品牌,丰富融入电商促消费形式,线上引流线下消费,为餐饮消费凝聚人气、吸引游客带动大宗商品消费和传统消费。银川怀远夜市、石嘴山沙湖不夜城、中卫向阳步行街等特色美食街区、优品老字号企业不断创新消费场景,拓展“直播+”营销模式,通过网络直播、美食打卡、短视频引流等形式,让“流量”变“留量”,放大各地美食节、文旅节、音乐节等消费促进活动热度,促进各地餐饮消费“烟火升腾”。我区服务型网络零售额实现2.26亿元,同比增长119.42%,其中在线餐饮0.97亿元,同比增长84.98%。

二是线上融合赋能消费升级,文旅消费火热出圈。各地聚焦线上消费赋能旅游、娱乐、文化等服务消费领域,利用新媒体平台、内容电商,广泛宣传各地特色产品、餐饮美食、文旅服务,加大“夜娱”“夜游”“夜演”等消费供给,培育城市消费“直播+”,提升直播引流、导购服务、消费体验功能,特色文旅消费IP。线上深度游、定制游产品大受欢迎,在线个性化旅游服务更受青睐,假日交通网约、餐饮住宿预订、景区门票订单等在线数据大幅增长,镇北堡西部影城、沙坡头旅游区、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成为热门,在线旅游更多的体现大众“放松身心”和“人文体验”消费体验升级的趋势。“五一”期间,宁夏在线旅游实现网络零售额1.01亿元,同比增长186.69%。

三是线上线下广泛联动,品质消费需求不断得到释放。各地同步开展“双品网购节”电商促消费活动,红寺堡区、原州区、彭阳县等地通过组织网络达人推介、助农直播带货、直播电商比赛等形式,增加品牌商品、优质产品供给。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聚焦让利惠民,组织大型商贸综合体、特色商业街区、消费商圈、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利用电商小程序或自建线上商城开展惠民消费促进活动,采取发放线上消费券、积分兑换券,打折让利、延时打烊等形式,形成传统消费新兴消费并进、服务消费商品消费共促、品质消费大众消费齐升的良好效果。全区实物型网络零售额较快增长,实现3.96亿元,同比增长28.16%。其中,农产品线上线下双向联动激活消费市场,特色农货加速上行,应季农产品销售旺,农旅融合跑出振兴“加速度”,全区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实现1.95亿元,同比增速达30.00%。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