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投资宁夏>投资概况>投资信息

全区招商引资项目典型案例(宁东基地)——泰光产业株式会社年产10.8万吨差别化氨纶项目

  发布时间:2023-01-31

宁东基地招商引资项目典型案例

——泰光产业株式会社

年产10.8万吨差别化氨纶项目

2022年8月,泰光产业株式会社年产10.8万吨差别化氨纶项目签约落户宁东,总投资44.68亿元。该项目引进为宁东基地打造“中国氨纶谷”和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注入新动能。

项目投资主体泰光产业株式会社是韩国泰光集团负责纤维与石化产业等核心业务板块的子公司,成立于1950年,从涤纶、尼龙、氨纶等化学纤维做起并逐渐扩大到纺纱、织编等纺织产业,现已成为韩国本土最大的综合性化纤制造商。项目最终平稳落地,主要归结于以下几点:

一、产业集群优势

近年来,宁东基地抢抓高性能纤维产业快速发展机遇,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先后引进建设了韩国晓星年产36万吨氨纶及其原料配套项目、五恒化学23万吨/年1,4-丁二醇、万华化学30万吨MDI分离等一批重大项目,高性能纤维产业发展集聚成势、集群成形。宁东BDO规划产能110万吨,可延伸生产88万吨PTMEG;30万吨MDI已开工建设,PTMEG和MDI两大主原料可就近保障百万吨级氨纶生产基地需求,为企业长久发展创造更大的空间。

二、持续高位推动

管委会持之以恒落实“项目为王”理念,带领招商小分队多次赴泰光化纤(常熟)有限公司进行对接洽谈,向企业介绍宁东关于氨纶谷的谋划及产业发展优势,了解企业的核心诉求。疫情期间,泰光产业株式会社领导层无法来华对接,管委会开启“线上”座谈模式,线上进行项目对接和答疑,全力推进项目调研论证工作,增进企业投资信心。

三、全方位的服务

管委会深入推行“店小二”式服务。安排专人负责项目跟进,为企业提供事前主动引导、事中帮忙代办、事后问题回访的“全流程代办”服务;适时召开项目座谈会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问题,保障项目顺利推进;为企业驻宁工作人员提供住房保障,商请自治区商务厅、外事办指导企业办理韩籍人员来华相关手续,保障项目人员及时到位。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