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投资宁夏>投资概况>投资信息

全区招商引资项目典型案例(石嘴山市)——宁夏晶体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2.5万吨多晶硅配套14.5万吨工业硅项目

  发布时间:2023-02-02

石嘴山市招商引资典型项目案例

——宁夏晶体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

12.5万吨多晶硅配套14.5万吨工业硅项目

宁夏晶体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5月,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惠农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由上海东方希望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出资组建。该公司计划投资150亿元,通过延长产业链降低能耗和碳排放强度,在石嘴山市建设年产12.5万吨多晶硅配套14.5万吨工业硅项目。

在项目对接、引进、开工、建设的过程中,石嘴山市以抓项目统筹、抓招商落地、抓落地开工、抓投资建设、抓要素保障为根本,建立健全项目指导、专班攻坚、全程服务的全流程保障机制,为项目引进做好全方位、多层次、高质量的服务,为项目签约、落地、建设、投产全过程保驾护航。

自项目签约以来,石嘴山市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紧盯项目注册、开工、建设全过程,积极协调各职能部门为企业高效办理各项前期手续,通过主动上前服务,多措并举帮助解决制约企业投资建设的各项困难。

一是成立工作专班,提升服务实效。

组织成立东方希望集团光伏产业链项目推进工作组,扎实有效做好项目开工前的各项协调服务,为项目投资建设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提供有力保障,实现服务需求“实时响应”、重要信息“实时互动”、问题困难“实时解决”。

二是聚焦企业诉求,强化要素保障。

在获悉企业能耗指标、煤炭消费指标、用水权指标等审批困难时,惠农区委、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解决,第一时间指派对口部门专业工作人员协助企业对项目设计和有关申报材料进行优化完善,同时请示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向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厅、水利厅等部门积极争取全区有关指标余量,确保该项目顺利实现开工建设。在能耗审批方面,通过协助企业拉长产业链降低能耗强度、化整为散分批办理审批手续等措施,及时有效解决企业能评手续办理难题。在供电保障方面,市国网供电公司开启“绿色通道”,仅用两天时间完成业务受理和供电方案答复两个高压业扩环节,保障项目用电早接快送。

三是积极回访对接,坚定投资信心。

坚持一切围绕企业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发展办的工作思路,在多晶硅等产品市场价格波动较大,企业投资放缓的情况下,市领导亲自带队赴上海企业总部回访对接,表明打造石嘴山市光伏全产业链制造基地的决心和全力支持企业建设发展的态度,展现石嘴山亲商、尊商、重商的浓厚助商氛围,打消企业投资顾虑,进一步坚定投资信心。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实际产生有效投资40亿元,69座单体工程已全部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6月可建成投产,预计当年可实现产值120亿元。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