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投资宁夏>投资之窗>园区推介

宁夏同心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2-06-13  

宁夏同心工业园区

宁夏同心工业园区是自治区人民政府2012年批准设立的自治区级工业园区,是同心县实施产业富县战略、壮大县域经济实力、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平台。园区管委会为县人民政府派出机构,内设5个科室。园区规划面积508公顷由清洁能源产业园、精细化工产业园、羊绒产业园三个区块组成,重点发展清洁能源装备制造和绿色食品加工、现代精细化工、羊绒纺织产业,是国家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近年来,园区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紧紧围绕做好“调转增融”四篇文章,聚集“轻新健”产业,在园区建设发展、优化服务等方面纵深推进。一是加强园区基础建设。累计投入资金15亿元,建设道路21公里,敷设给排水管网50公里,精细化工产业园污水处理厂、一般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投入运营,“一区一热源”满足企业热力需求,电信网络实现全覆盖,打造低成本绿色园区。二是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建成标准化厂房33栋12.8万平方米,配套园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和幼儿园、职工餐厅和智慧园区平台,执行相关优惠政策,努力构建宜居宜业园区。三是强化园区管理服务。坚持规划先行,按照园区总体规划和“十四五”发展规划,招商引导产业聚集。制定“禁限控”产业目录,力促园区绿色环保安全发展。实行园区干部职工网格化包联企业制度,提供“店小二”一站式服务,力争“园区的事园内办、企业的事园区办”,打造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软环境。

截至目前,入园企业87家,投产63家,规模以上企业39家,吸纳3355人就业,主导产业占比90%以上2021年完成工业总产值54.99亿元,同比增量9.09亿元同比增速19.8%园区工业经济稳步有进,成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主要引擎。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