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商务动态

助企暖企培企 我区稳外贸“组合拳”有温度、有速度、有精度

  发布时间:2022-11-22

“通过e外贸平台与客户接洽,今年已经向欧洲、中亚等地区发出500多份种子样品,线上沟通更见效率。”11月20日,宁夏泰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裴夏祥向记者介绍,受益于自治区建设的数字外贸平台,近两年外贸企业的进出口业务几乎没有受到疫情影响,并得到进一步拓展。

宁夏泰金种业有限公司是我区一家专业从事蔬菜新品种的研发、繁育、经营及进出口的科技型民营企业。产品推广国内和中东、美国等27个国家。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暴发,打破了企业惯用的市场渠道。“之前主要通过国内外的专业会议、展会和老带新等方式来拓客。疫情发生后企业市场销售人员走不出去,传统渠道几乎被封死。幸好,自治区商务厅及时搭建了e外贸数字贸易平台,我们也迅速衔接上了这个市场替代拓展渠道。相比传统渠道,e平台降低了拓客成本,沟通更便捷。”裴夏祥介绍,通过宁夏e外贸数字贸易平台将企业的信息免费发布到目标市场,很快接到了一些境外联系咨询电话。差点断线的海外市场又接续上了,业务得以正常开展。

“通过e外贸平台我们接洽到来自法国和伊朗的两家新客户,寄过去的种子样品已经在当地试种成功,对方很满意,最近正在进一步线上洽谈合作协议。”裴夏祥说,种子公司与客户的合作一旦建立往往持续多年,平台给企业带来的“红利”也会持续释放。

记者了解到,宁夏e外贸数字贸易平台是我区首个本土化B2B国际网络营销及数字贸易平台,由商务部门采集全区优质外贸企业和特色产品信息,运用大数据、虚拟现实、5G等现代数字信息技术,提供面向全球的线上推广、线上展览、在线洽谈、在线接单等服务,为企业搭建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的展示推广、商谈交易渠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e外贸平台成为我区外贸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的高速通道,对外贸易推广与拓展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弥补了因疫情造成的线下洽谈、接单等外贸业务受限的不足。据统计自e外贸平台上线运营以来,平台面向全球163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宁夏产品推广展示,涉及9大类950余种产品,目前累计平台内产品及企业信息展示次数突破2500万余次,点击量超过178.6万余次,收到各类产品询盘1370余条。累计为我区175家入驻企业提供服务,其中包括宝丰集团、启元药业、泰益欣制药、新澳羊绒、圣雪绒、泰金种业等知名企业。

搭建数字平台助企出海只是我区稳外贸外资、提质增效的举措之一。今年以来,面对区内疫情多发的情况,自治区商务厅有力应对挑战,一方面拓展海外市场渠道,做好外贸外资服务保障,帮助外贸企业稳住基本盘,一方面积极释放政策红利,多措并举全力挖掘外贸外资增量,不断拓展对外经贸合作空间,打出了一系列助企暖企政策“组合拳”,为外经贸企业提供有温度、有速度、有精度的服务,推动我区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商务厅对外贸易处负责人肖永刚介绍,今年以来,自治区商务厅提请自治区出台推进全区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做好跨周期调节推动外贸保稳提质、推进全区内外贸一体化、进一步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做好跨周期调节稳外贸等若干措施。支持企业保订单拓市场。组织我区近百家企业利用阿里巴巴国际站、e外贸数字贸易平台等线上平台开拓RCEP等国际市场,支持企业保订单拓市场。支持跨境电商、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创新发展,跨境电商、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正成为我区外贸新生力量。推动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跨境电商综试区、综保区等开放载体建设,今年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出口占比达20%。发挥部门联动效应,健全贸易投资便利化工作机制和贸易金融联动服务机制,协调金融机构面向外贸企业新发放贸易融资贷款18.7亿元。组织外贸企业参加黄河流域自贸试验区联盟启动暨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大会、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2022年黄河流域跨境电商博览会和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宣传我区优势特色产业,扩大先进技术、关键零部件进口。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