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商务动态

大棚经济让兴旺村真的兴旺起来了

  发布时间:2022-12-16

12月13日,尽管寒风凛冽,灵武市郝家桥镇的大棚里却是火热如夏。辣椒、黄瓜、西红柿等菜蔬长势喜人。

在兴旺村新建温室大棚内,工人们正忙着采摘辣椒,这些辣椒将被集中搬运至果蔬收发点。兴旺村党支部书记王文军告诉记者:“这个大棚是今年8月新搭建的8栋温室大棚之一,第一茬种植的是辣椒,目前已全面上市。本来每个大棚能带来1万元左右的租赁费,可经过大家商量以后,最终决定由村上自主经营。”这样可以调动弱势群体参与到村集体发展中,增加村民的收入。王文军告诉记者,按照当前辣椒的市场价格,8栋温室大棚预计为村集体经济增收16万元。

村民马国军今年种植了两棚辣椒,一周前以每斤2元钱的价格销售一空。这两天村集体种植的辣椒上市了,他每天来大棚采摘辣椒还可获得收入。马国军说:“我家种了两棚辣椒,三棚西红柿,现在又来村上打工,收入很好。”

兴旺村作为灵武市较早发展设施农业的村子,目前已经形成了果蔬种植、销售一体化的发展局面。年轻人纷纷干起了果蔬代办,为村里的农产品找到了销路。王飞洲主要代办销售西红柿与辣椒:“西红柿收完了,现在主要是收辣椒,平均每天出售5000至6000斤,甚至可以收到上万斤,工资当天就可以结。村民钱袋子眼见着鼓了起来!”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