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商务动态

银川经开区推进枸杞产业精深加工

  发布时间:2023-03-22

沃鲜枸杞、刺梨原浆、有机枸杞礼盒。3月18日,宁夏沃福百瑞枸杞产业股份有限公司3款枸杞新品在银川经开区发布。今年,银川经开区加载现代“芯片”,不断加强枸杞精深加工,实现高质量发展。


宁夏枸杞以“土特产”起步,在消费新需求的引领下,不断提升科技含量,升级为健康滋补品。截至2022年年底,全区枸杞种植基地标准化率达80%,鲜果加工转化率达30%,精深加工产品达10大类100余种,综合产值较上年增长10%。

“经过多年发展,从有机枸杞干果、枸杞原浆到枸杞浓缩浆、枸杞果汁饮料,从枸杞籽油、枸杞粉再到枸杞多糖。”宁夏沃福百瑞枸杞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泰安说,我们成立了宁夏枸杞工程院、企业技术中心等研究机构,与江南大学、美国阳光生物研究所、德国夏洛蒂医科大学等合作,走“产、学、研”融合发展之路,主持国家和自治区研究课题7项,申请发明专利32项,授权发明专利9项。

早在十多年前,这家全产业链高科技股份制企业已开始尝试有机枸杞的深加工技术。从最初单一的枸杞干果,到如今的枸杞原浆、枸杞冻干粉、枸杞籽油、枸杞多糖等精深加工产品。目前,沃福百瑞建设了11条现代化枸杞精深加工产品生产线,包括易拉罐装枸杞鲜果汁饮料生产线、玻璃瓶装、软袋装枸杞鲜果汁饮料生产线、枸杞保健果汁饮料生产线、枸杞籽油软胶囊生产线、枸杞多糖制备及糖肽颗粒生产线、枸杞喷雾粉及鲜汁粉包装等。“以技术创新推动精深加工,助力宁夏枸杞体现出更多价值。”沃福百瑞董事长潘泰安说。目前,这些身价倍增的枸杞产品,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并销往美国、欧盟及日本等27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银川经开区有枸杞企业8家,大健康产业规上企业18家,以蒙牛为代表的乳品产业,同仁堂、沃福百瑞为代表的枸杞保健品以及张裕葡萄酒等大健康产业体系,已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