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商务动态

推动标准化建设 促进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商务厅组织召开电子商务产业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5月23日,自治区商务厅召开电子商务产业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建设座谈会。市场监管厅、宁夏标准化研究院、北方民族大学、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数字商务协会、宁夏标准化协会、重点电商企业代表等相关领域负责同志、专家参加会议。

按照自治区“六优”产业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建设工作安排,为构建我区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标准,加快推进电子商务全产业链标准化进程,助力宁夏电商高质量发展,我厅于近期启动了电子商务产业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重点研究了宁夏电子商务产业标准体系框架宁夏电子商务产业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明细等内容。起草组专家从产业政策、通用基础、支撑保障、质量管理、边界识别、产业标准、地域特色等多维度、多层级为宁夏电商产业发展把脉、建言献策。会议形成共识,即检验一个(套)标准是否成功,要看标准使用者“会不会用、有没有效、合不合规、发不发展”,这也是我区电商产业标准体系建设工作方向。

下一步,商务厅将按照推动电商产业标准体系化发展的工作思路,在充分调研摸底的基础上,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组建我区电商标准化研究团队和技术力量,通过举办电商标准化基础知识培训、加快电商标准化人才培养步伐,形成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我区电子商务发展方向和区域特色为引领的宁夏特色电商标准化发展路径。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