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商务动态

宁夏企业直抵泰国越南拓市场,“重去重回”新通道上不空跑

  发布时间:2023-06-05

“通过与泰国、越南快运公司的直接对接和资源共享,我们建立起‘贸易+物流+配送’新模式,实现‘重去重回’双向运输,解决了企业在西部物流通道的痛点和堵点,降低物流成本,达到了共赢。”6月4日,宁夏新华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盘点着此次随自治区商务厅赴泰国、越南拓展市场所收获的丰硕成果,满怀信心地告诉记者,受到这一“利好”的推动,新华物流预计至2024年底,贸易额将达10291万美元,发运量达50000吨。


为积极推动宁夏企业“走出去”,加强宁夏与RCEP成员国经贸往来,助力宁夏企业抢订单、拓市场,今年5月底,自治区商务厅(口岸办)组织宁夏新华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跨境物流企业赴泰国、越南,与当地的国际供应链目标企业开展座谈交流,落实国际货运班列、组织回程货源。

面对面的高效洽谈,让宁夏代表团此行收获颇丰。宁夏新华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珉丰集装箱服务有限公司泰国分公司及泰国澜沧快运达成合作意向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宁夏新华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嫁接深圳珉丰20多年集装箱堆存、装卸、集装箱维修及保养经验和泰国澜沧在泰国的15个堆场优势,借助成熟的国际物流运输体系,共同搭建“贸易+物流+配送”西部陆海新通道,将宁夏腐植酸钠、赖氨酸盐酸盐、聚丙烯、双氰胺、共聚甲醛等产品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销往东南亚国家。同时,返程将东南亚榴莲、椰子、山竹等水果运回中国,实现“重去重回”双向运输,有效提升集装箱的循环使用率,降低物流运输成本。

此外,宁夏代表团与陆海新通道战略合作伙伴洪九果品有限公司及越南航空公司南方办事处等开展了座谈交流,对接物流合作和银川—越南芽庄直航航班复飞合作事宜,并邀请泰、越有关单位及企业来宁参加将于今年9月举办的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

据了解,西部陆海新通道是服务西部地区大开发大开放的重要战略通道。近年来宁夏依托中卫铁路区域枢纽和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惠农陆港铁路节点优势,多点开行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自2021年5月首发以来,我区陆海新通道累计发运货运班列14列782车。2022年新增了石嘴山—越南胡志明、宁夏—老挝万象点对点铁路班列等,有效畅通宁夏及毗邻地区经西南至越南、柬埔寨、孟加拉国等东南亚国家,大幅增加了宁夏与东盟国家的经贸往来。

随着西部陆海新通道宁夏班列的多点开行和畅行,一个充满机遇的国际市场与宁夏隔山跨水越走越近,亟待开发。

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区全力实施“外资三年外贸五年倍增计划”,充分发挥宁夏在“一带一路”区位优势,做好“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的大文章。以陆海新通道宁夏公司统筹发挥宁夏“多节点”的网络体系,以银川南、中卫、惠农等为核心枢纽,全面开展运营;引导市场物流企业通过平台合作,做大宁夏对外总体陆海新通道体量和规模;丰富产品和服务,常态化推进中越、中老铁路线路,给市场更多选择。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