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商务动态

​宁夏夜市小吃街,是关掉滤镜的真实人间!

  发布时间:2023-06-07

吃是一种朴素而真实的情感,在中国广袤的土地上,地方特色小吃街如雨后春笋不断冒出来,每个城市都有不少的特色美食街、小吃街!无数的小吃街如同盘根错节的经脉一般遍布在幅员辽阔的华夏大地。


夜市小吃街,是关掉滤镜的真实人间!

饶河夜市  华灯初上 烟火十足

每个城市都有每个城市的情怀,小吃街代表着当地城市的记忆名片,已经成为当地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抹去的印记。

这里充满着人间烟火气,东南西北,天涯海角,无论你身处何方,过个马路,拐两个弯,就是一片喧嚣的散发着腾腾热气和香气的空间。

宁夏的小吃街、美食街更是遍布各地,每一个都是经典,每一个都是特色。


    今天跟着小编一起来打卡宁夏这几条美食街区。



  1
银川市

怀远夜市


坐落在西夏区大学城旁的怀远夜市是吃货的天堂更是很多外地来宁的游客必打卡的地方

怀远夜市可是银川夜市的扛把子来到银川,如果你不知道怀远夜市,那只能说明你不了解这座城。


每当夜幕降临,这里便开启了夜生活时刻,熙熙攘攘的人群,从傍晚五点一直涌动到深夜。

留好你的胃,怀远夜市的精彩不容错过。

在怀远夜市你总能看到一群大学生们快乐地排着队,享受这琳琅满目的美食,满脸洋溢着满足和幸福的笑容,这大概就是最真实的烟火写照吧。

怀远夜市的明星商铺鳞次栉比

推荐美食:怀远宫廷酥牛肉饼,怀远一品辣条,丁铁民烤蛋,甜胚子奶茶,炒酸奶,辣糊糊。

来都来了,不嘬一蹄子?

怀远一品辣条 味道yyds 网购都要吃的网红辣条



宁夏观光夜市


要有吃的、喝的、玩的,不仅环境舒适,还要适合老年人怀旧、年轻人打卡、孩子们欢乐……满足以上所有条件的地方就是宁夏观光夜市这里有40多个特色美食摊位。

与怀远夜市不同的是,观光夜市是一处室内西北风情夜市,装修处处透露着大西北的人文特色。

在宁夏观光夜市,你就可以感受到传统美食是如何融入时尚现代的都市生活。这里让你在有味觉享受的同时更有视觉享受。

夜市内分为精品美食、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特色纪念品和小商品类陈列展售、宁夏浓缩特色美景等区域。

一层美食均为宁夏各市美食,银川区,石嘴山区,吴忠区,中卫区,固原区,各区域有当地特色小吃,二楼则是收纳了全国各地特色小吃,各色美食,百花齐放,满足你对任何美食的需求。

来到宁夏观光夜市如果你还说你不知道吃什么,那就是你的问题喽~

推荐美食:蓝街烤鱼,羊肉泡馍,西竹拌面,汉中热米皮,烤包子等。

蓝街烤鱼也是这里的特色  麻辣鲜香  我一个不爱吃鱼的人,每次去了都能吃上一条。

西竹拌面  面条筋道,口感丰富,喜欢吃辣的一定要点他们家的小公鸡拌面,香味辣味十足。


  

2

中卫市

向阳步行街


中卫市有一条小吃街当地人叫向阳步行街, 向阳步行街是独具大漠边塞风情的美食街区,是一个吃遍当地特色美食的好去处,在这条街上能吃到中卫几乎所有的特色美食

每年进入夏季后,这里便成为市民和游客吃烧烤、喝啤酒的首选地点。当地人说,中卫的夜生活全在这里。

走进中卫最火爆的夜市——向阳街,就会立刻被烤肉的味道和热情的吆喝声包围。品美食、喝啤酒、听音乐、看演艺……每当华灯初上,向阳街便灯光璀璨、一派繁华热闹的景象。

焕然一新的向阳步行街值得你驻足停留,整条街区建设融入了中卫非遗民宿、文化古迹、美食文化、方言等元素。有人在夜市或小吃摊的烟火气中长歌纵酒,也有人烟波流转撞进夏日晚风。

商城夜市

商城夜市对于中卫人而言,不仅仅是填饱肚子的场所,更是一个寄托了精神的地方无论离开中卫再远,都不会忘记在一盏灯下,就着摊主的吆喝声,品尝着独属于中卫的味道!

这条街上的炒拉条最受欢迎,有的店一天要卖上千份。劳作一天的人们,来这吃上一盘炒拉条,或撸几串烤肉、喝几杯啤酒,白天的疲惫一扫而尽。

炒拉条  口感劲道 色香诱人

粉汤饺子、小笼包、水煎包、卤鸡蛋卤豆腐都是这里吃的比较多的特色。很多人来中卫美食街,就为了这一口“记忆中的味道”,每天晚上的“烟火气”和穿梭的人流,让这里看起来活力十足

卤豆腐   这款豆腐可以做素卤豆腐,可以做素菜豆腐,也可以炸豆腐。三种吃法都十分美味!

即便不是周末,马路边也停满了车辆,店门口三五成群的人聚在一起,或涮火锅或吃烧烤,或美美吃上一盘炒拉条。



3
吴忠市

光耀美食街

吴忠人对吃的讲究恐怕是宁夏之最了,如果你问一个宁夏人宁夏哪里好玩?他会滔滔不绝地跟你讲出一连串的景区地名。如果你问一个宁夏人哪里好吃?那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说出“吴忠”这两个字。

能把吴忠国富手抓、杜优素羊杂、香丁丁牛肉面、耀堂手撕鸡等美食聚在一起扎堆,更让这条街焕发出耀眼的光芒,它就是光耀美食街。

游在宁夏,吃在吴忠,就来光耀美食街,它还是中国特色小吃文化节永久举办地。有句话说得好:不到光耀美食街,不识吴忠鱼羊鲜。

长长的街区上,摆满了各色美食,既有诱人的传统美食米肠,还有秘制烤鸡、特色烤羊背,也有风味独特的烤全羊;有正宗的新疆烤肉,地道的吴忠酱羊蹄,也有新鲜上市的小龙虾,还有各色小吃,麻辣牛板筋、薯条、陕西凉皮、特制酸奶等。

在这里,你真的可以从白天吃到晚上!

早上起来去香丁丁牛肉面吃个吴忠早茶,下午尝尝国富手抓羊肉,晚上再来一份酿皮和麻辣烫。这一趟美食之行,光耀美食街帮你安排得明明白白。

总之,这个夏天,一定要来这里,让各种各样的美食治愈你挑剔的味蕾。


  4  

石嘴山市

惠农夜市


惠农的夜市虽没有那么出名,但也算得上当地烟火味十足的夜市了。尤其是这里的辣椒饼,绝对是夜市中的王炸。

去过石嘴山的人应该都知道惠农辣椒饼,从最早的五毛钱一个到如今的三块钱一个,变的是价格,不变的是味道和情怀。

辣椒饼有两种口味,油炸辣椒饼和辣糊糊辣椒饼,满足你对辣椒饼的所有想象!

除了辣椒饼,钢厂凉皮、关东煮和麻辣烫也一定不能错过,红而不辣,香而不腻一直以来都是石嘴山麻辣烫的特色。

臭豆腐 步行街上的臭豆腐味道一点也不比长沙的差 又臭又香

关东煮  你吃过这么便宜又好吃的关东煮吗?五毛钱一串

在惠农这座小城里,烟火气好像更浓郁一点,初中生、高中生、打工人...一到夜晚最解压的生活方式就是去夜市。

这里有一代代人生活的气息和痕迹。


华灯初上 清风微凉

无论你白天是做什么工作

夜晚在这里

都能找到最舒适的状态

这,就是夜市

周末,寻一处夜市去逛吃逛吃吧~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