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商务动态

2023年全区蔬菜产销对接大会将在银川启幕

  发布时间:2023-06-07

宁夏是农业农村部规划确定的黄土高原夏秋蔬菜生产优势区和设施农业优势生产区,供港蔬菜、冷凉蔬菜等特色优势产品70%销往周边及南方省区,宁夏菜心成为高品质蔬菜的代表。为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畅通蔬菜直供直采微循环,助力我区特色产业发展,自治区商务厅定于6月12日至6月13日在银川市悦海宾馆举办“2023全区蔬菜产销对接大会”,作为2023全国农商互联大会走进原产地和市场的系列预热活动之一,自治区商务厅将邀请区内外客商走进生产基地和销售市场,与宁夏生产企业开展产销对接。


01  会议主题

大会以“创新驱动 品质消费 畅通循环”为主题,旨在通过邀请区内外客商走进生产基地和销售市场,了解我区资源禀赋、蔬菜等特色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情况,感受自然环境和风土人情,进行产销对接,扩大宁夏特色优势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特色产业消费帮扶,增加农民收入,拓宽地菜“走出去”和客菜“引进来”渠道,建立保供稳价长效机制,畅通直供直采微循环。


02  会议内容

大会主要包含2023全区蔬菜产销对接大会、2023全区蔬菜高质量产销融合发展论坛和实地观摩三部分,其中2023全区蔬菜产销对接大会现场推介宁夏特色产品、发布采购需求、现场签约仪式和产销深度洽谈与对接等环节;2023全区蔬菜高质量产销融合发展论坛邀请专家进行主旨演讲。计划实地观摩稻渔空间生态产业园、宁夏鲜丰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兴耘田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三个基地,现场考察生产基地资源条件、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新技术应用、质量控制、品牌建设、分级包装、冷链运输及基础设施等情况。


参加人员包括:商务部流通促进中心领导及相关采购商代表;全国重点蔬菜批发市场、大型连锁超市负责人、蔬菜经销商、电商企业代表;区外重点蔬菜种植企业代表;各市、县(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各市、县(区)蔬菜等特色产业经销企业、连锁超市、蔬菜直销店及种植规模300亩以上的生产企业、种植大户代表等。


03   宁夏简介

宁夏素有“塞上江南”“鱼米之乡”的美誉,光照充足、热量丰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昼夜温差大、土壤有机质含量高,是农业农村部规划确定的黄土高原夏秋蔬菜生产优势区域和设施农业优势生产区。黄河流经397公里,有2000多年的农耕灌溉史,良好的水土光热条件、洁净冷凉无污染的环境,为宁夏发展特色优质农产品,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截至目前,全区蔬菜总生产面积达到320万亩,蔬菜总产量达到700万吨以上,蔬菜产值达到110亿元以上,聚焦宁夏九大重点产业,蔬菜产业已成为宁夏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载体和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和实现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之一。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