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商务动态

银川,一座多巴胺“爆棚”的活力之城

  发布时间:2023-08-15

银川阅彩城内的“嘟爷”火锅店,店内外装修风格营造出一种“川味”气氛。

8月7日正值周末,银川市各大商圈门庭若市。陈女士从外地赶来银川参加完大学同学的婚礼后,和朋友一起回阅彩城周边的酒店休息,准备下午在这逛街吃饭。

“大学毕业回老家后,我有8年多没来银川了,这里的商场变化太大了。建筑风格还有入驻的品牌都特别新潮,而且商场的功能特别全,既能住又能玩。”陈女士开心地告诉记者,阅彩城里的门店有很多夏日主题活动,高明度、高纯度、高饱和度的大色块形成色彩碰撞,传达出愉悦、欢快的积极情绪,“感觉现在的银川是座多巴胺‘爆棚’的活力之城。”

银川阅彩城的“兰湘子湘菜小炒”是该品牌在西安创店后,在省外开出的首店门店。受访者供图

近两年来,层出不穷的“首店”、潮店、旗舰店落户银川,聚集在阅彩城、金凤万达、新百、悠阅城等商圈。这些首店相互引流、共同发展,成为银川增强传统消费韧性、激发新消费潜力的重要增长点。以银川新华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为例,新百旗下商圈的品牌首店已有217家,其中品牌在宁夏的首店占比超过90%,品牌在银川的首店占比约7%。今年又新入驻了JEEP男装、Crocs潮牌等33个品牌的宁夏首店及养生堂(化妆)品牌的西北地区首店。

如陈女士所说,首店云集的银川就像一个多巴胺“爆棚”的活力之城——新消费观念、新消费场景、新消费体验,各具特色的品牌首店代表了不同的生活态度,映射出当下人们对美好生活洋溢的热情与活力。

银川悠阅城内的品牌门店。

“打开的是生活,盖上的是撇脱”“美食杯杯装,感情缸缸好”来到阅彩城6楼的嘟爷火锅店,店内放着轻快的音乐,砖砌墙面上是方言“slogan”和随处可见的“谐音梗”。这是“嘟爷火锅杯”旗下西北地区的首店,2022年11月初开店。

“撇脱是四川方言,是洒脱的意思。这也是我想要传递给顾客的一种观念。”该店负责人杨仕玉先前是一名传媒行业从业者,辞职后加盟了嘟爷火锅,“我们前期做了大量的市场调研,最终选择在银川开店,最主要的原因是银川的城市活力。活力来自大众的消费需求与消费能力,这也是我们落地银川、推陈出新向前发展的信心源泉。”杨仕玉说。

“对商圈来讲,‘首店’是必争的方向。品牌在一个区域落下‘首店’之后,对店铺的运营等各方面都会投入大量的精力,以期‘一炮打响’,这对于我们而言就是互利共赢。”宁夏阅彩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坦言,在“首店”的引入上,该企业倾注了不少心血。一方面借力“先天优势”——银川营商环境好,建发本身的体量大、包容性强,涵盖多领域、多层次品牌商户。另一方面,全方位扶持“首店”的落地——无论是在招商导向,还是品牌宣推、商户联动上,都会给予一定的资源倾斜。

港风、川渝风、大唐风……一家店的“味道”从这里来。

“公路商店能这么快入驻银川是我没想到的。因为它在青年群体里边也算比较小众的品牌。”1989年出生的王先生在银川长大,目前在电视台工作。在王先生看来,越来越多的设计师及小众品牌的首店入驻银川,也侧面反映出银川的消费场景、品牌包容度、城市吸引力都在发展和提升。

此外,“和而不同、异业联盟”等发展观念成为银川首店经济散发活力的“强引擎”。

“与其抢着薅一只羊的羊毛,还不如打破行业壁垒,与其他行业组成‘CP’,互相引流、互相挖掘新的客户。很多人缺乏家装经验,处处‘掉坑’。恰好我干了20多年的家居行业,积累了很多有实力有口碑的家装设计公司资源,我会把这些资源无条件介绍给我的客户,他们满意了,又会带给我新的客户。”某品牌家居宁夏首店的负责人包先生告诉记者,无论是首店还是老店,生意的根本依然是诚信。“稳定的回头客客源是对品牌最好的肯定。”包先生说。

天渐渐黑下来,金凤区万达广场里,多个品牌的首店灯火通明。楼前,夜市熙熙攘攘,“行走的咖啡店”、DIY饰品小摊、露天陶艺体验室等体验式小店何尝不是人们心中的“首店”。

在银川的各个商圈,无论男女老少都能找到自己从未体验过的“首店”,也能找到那份——“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的幸福感。不同的幸福感如同五颜六色的彩笔,共同画出这座多巴胺“爆棚”的活力之城。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