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同题共答悟思想 同向发力促担当

  发布时间:2022-09-14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升“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主题活动成效,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近日,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党支部与自治区商务厅电商服贸处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以及宁夏杞里香枸杞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讲话、悟思想、见行动、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观摩调研宁夏电商产业发展,交流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工作经验,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取长补短、互促共进。


活动中,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夯实党员干部理论基础。


随后,与会同志共同观摩调研了银川电商直播公共服务基地、宁夏杞里香枸杞有限责任公司直播基地。从3名创业者以700元启动资金艰难起步,发展到如今500名员工和年营收额4.5亿元的优质企业,杞里香公司不凡的创业发展历程、以及“红色直播间”等党建业务融合新模式给与会同志留下了深刻印象,公司负责人对直播基地和总体运营情况的详细介绍,让大家对电商直播这一蓬勃发展的新业态有了更为直观、全面和清晰的认识了解。


在座谈交流中,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以“对宁夏电商产业发展的思考”为主题作了重点发言。从零基础起步,到2016年宁夏率先在全国实现电子商务进农村全覆盖,再到如今的电商产业欣欣向荣、成果丰硕,宁夏电商产业走过了一条披荆斩棘的发展历程。该负责人表示,商务干部将坚持做好企业服务,进一步发挥党建业务融合优势、支部引领示范作用,努力创造良好营商环境,让更多优质企业愿意在宁夏投资创业、在宁夏扎根发展。宁夏电商产业要进一步加强产业链强链补链、大数据应用支撑、人才培养培育等基础性工作,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建设美丽新宁夏做出积极贡献。部分党员代表围绕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对宁夏电商产业发展的思考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党支部书记、组长指出,各党支部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对如何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进一步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有了新的理解、认识和收获,共同提高了党建业务水平,达到了相互促进、共同进步的良好效果,进一步推进了“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夯实理论根基、提高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巡促并举、推动改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