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自治区商务厅组织党员参观 “我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展”

  发布时间:2022-09-20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党员干部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919日,自治区商务厅组织厅机关党员干部前往北方民族大学开展参观学习“我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展”活动


“我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展”中国民族博物馆与北方民族大学共同策划推出的大型展览,展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关于“四个共同”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以“我们辽阔的疆域是各民族共同开拓的”“我们悠久的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的”“我们灿烂的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我们伟大的精神是各民族共同培育的”为关键词,构建展览叙事框架,把各民族对于统一多民族国家发展历程所作的伟大贡献和深沉的历史记忆作为主要内容,讲述“一部中国史,就是一部各民族交融汇聚成多元一体中华民族的历史,就是各民族共同缔造、发展、巩固统一的伟大祖国的历史”。

展览紧紧围绕“四个共同”的“物与史”,跳出传统博物馆以“物”为主的叙事方式,创造了一个关于古往今来各民族如何在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历史发展轨迹中一步步成为“我们”的宏大叙事表达,生动讲述了一部汇聚56个民族的集体记忆而熔铸出“我们”的动人故事。

本次活动是商务厅强化党员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教育的载体之一,通过参观,大家感慨良多,收获颇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本次活动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民族团结教育课,各族党员干部的灵魂得到触动、思想得到升华、精神得到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心灵深处,牢固树立正确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