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商务厅各党支部书记这样做(二)

  发布时间:2022-10-24

编者按: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一个高举旗帜、彰显使命担当、凝聚党心民心的好报告。商务厅全体党员干部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涵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学促干谋划工作,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韩志忠:聆听报告,展望未来。党的二十大既对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进行了重点部署,也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作为商务系统的一名党员干部,我一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绝对忠诚抓落实,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融入自己的思想言行,践行到每一篇文稿起草、每一项工作谋划当中,以坚定的政治立场、鲜明的政治态度、有力的政治行动,确保商务工作始终沿着既定的目标方向前进。要深学笃信抓落实,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持续深化、努力消化、着力转化。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商务系统承担着内贸流通、外经贸发展等紧贴民生、关乎经济发展的重要改革任务,工作中要深谋远虑,牢固树立战略眼光、全局眼光和长远眼光,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先行区建设为引领,有计划、有步骤、有章法地落实好中央、自治区重点改革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全力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商务力量。

财务处党支部书记陈伏豪: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追根溯源,重大成就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果敢抉择,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的结果。奋进新征程,我们需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报告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步走战略目标;指明了今后五年的工作重点。新的蓝图令人鼓舞,新的征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昂扬的精神,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始终坚持“五个必由之路”,坚持宏观展望和重点部署相结合,既胸怀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又脚踏实地,当好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篇章贡献一己之力。

中阿博览会秘书处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杨文辉:报告总揽全局、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恢宏,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具有极强的政治引领性、战略指导性、科学真理性、历史开创性,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主旨内涵。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智慧、获取力量、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认真研究提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区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要坚持商务工作“联通内外、贯通城乡、对接产销”的重要定位,力争在聚焦扩大市场有效需求,进一步提升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上实现新作为;在聚焦共建“一带一路”,进一步发挥对外开放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作用上实现新作为;在聚焦“调结构、促转型”,进一步发挥招商引资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作用上实现新作为。

市场运行与消费促进处党支部书记乔军:我们要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不断实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奋斗目标,不断改善民生,实现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主要内容的“中国梦”的题中之义和最终理想。梦想成真,民生改善是最好的诠释。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切工作出发点、落脚点,始终是党和政府最重要的工作,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作为商务战线的党员干部,首先要着眼人民群众消费需求,要以新的风貌、新的作风富有成效地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扎扎实实做好为人民谋利益的各项工作。在本轮疫情发生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每日会商调度,与相关厅局和各市县区保供部门一道齐心协力、紧密配合,时刻保持“睡不着”的警觉迅速安排部署,时刻保持“瞪大眼”的精神果断有效应对,时刻保持“一根筋”的状态强化保通保畅,时刻保持“慢不得”的意识夯实保供基础,全心全意践行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保障全区生活必需品供应,这就是商务部门当前最大的民生。

外商投资服务处党支部书记牛小翠: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商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作为一名奋斗在商务战线对外开放领域的党员干部,我将把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带领支部党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迅速以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关于稳外资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紧盯外经贸扩规提质工程目标,坚持促增量、稳存量,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加大稳外资政策宣传力度,全力挖掘外资增量,持续开展投资促进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为在宁投资外资企业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着力推动外资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区域经济合作处党支部书记赵勇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区域重大战略、主体功能区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为做好区域经济合作工作指明了方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区域协调发展国家战略。下一步,支部全体党员将在学深悟透报告中汲取智慧力量,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推动区域经济合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发挥区域合作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主动接轨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积极联通黄河流域省区,不断加强闽宁对口协作,畅通区域循环;在协调服务省区经贸交流、促进生产要素合理流动、优化地区产业结构、持续承接产业转移、培育区域中心市场、推动对外开放等方面有新作为,切实增强区域发展的开放性、协同性、联动性和整体性,为“先行区”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区域合作力量。

电子商务与服务贸易处党支部书记班艳蓉:总书记的报告立意深远、直抵人心,是一篇高举旗帜、饱含深情、义无反顾的宣言书,是一张硕果累累、振奋人心、凝心聚力的成绩单,是一幅继往开来、团结奋斗、擘画未来的新蓝图,更是一个勇闯新路、激情担当、再创辉煌的动员令。作为一名在经济部门工作的党员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树牢“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机遇催人奋进,发展时不我待。电商处全体党员干部将紧紧围绕大会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锚定目标,立足当前,乘势而上,着眼全区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长远,精心谋划好未来5年电商发展新路径,抢抓电商发展新机遇,按照育强一批电商主体、推进两个领域建设、实现三个提质升级、夯实四项基础工程等“1234”的实施路径,全力推动电商工作提层次、上台阶,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担当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向党和国家交出满意答卷。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