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8

1月18日,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徐晓平同志主持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对各党支部书记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回顾,通过集中述评、互观互检、互学互鉴,进一步找不足、补短板、强弱项。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有关党建工作考核要求,围绕党的建设和“五型”模范机关创建工作,采取支部书记现场“述”,支部之间“观”“检”“鉴”,厅领导集中“评”“促”等方式,集中检验各支部书记“一岗双责”履职情况。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全面总结了一年来支部党建工作的主要举措和务实成效,认真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方向。会上,支部书记互观互检各支部“三会一课”记录,相互学习借鉴,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交流并列出整改清单。

会议指出,一年来,各基层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促党建业务融合,深化“五型”模范机关建设,持续巩固和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为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区直机关工委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雷东生同志的讲话精神,一是紧扣“一条主线”,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通过强化党支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激发支部活力,提高党员队伍素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三是强化“服务中心、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三项服务”,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履行好政治机关职责。四是持续扎实创建“五型”机关,创建中突出“新”字,突出“实”字,突出“严”字。五是推进“讲廉、传廉、唱廉、示廉、思廉、助廉”等“六廉建设”,切实教育党员干部筑牢作风防线、严守纪律红线,巩固监督底线。

会议要求,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把党建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立足岗位迎接新挑战、攻克新难题,要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部署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质量体现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把思想建设的质量体现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把机关党建的质量体现在“五化三好”党支部创建上,把正风肃纪的质量体现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上,共同在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