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弘扬雷锋精神 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自治区商务厅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构建和谐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3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区直机关工委有关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号召,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文明素养,传播文明风尚,树立文明形象,履行社会责任,3月3日下午,自治区商务厅以政企走进社区联建共创为载体,与中国电信宁夏分公司、丽景街八里桥社区共同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构建和谐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走访慰问了孤寡困难老人、生活困难退役军人、困境儿童,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向他们送上党组织的温暖和美好的祝福。他们一致表示,感谢党组织的关怀,一定克服当下困难,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三家单位还以歌舞、快板、有奖问答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精神文明建设、学雷锋活动、防范电信诈骗、垃圾分类、安全生产等有关知识,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现场,商务厅“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与社区企业共同开展了“学雷锋”义诊、义务理发、电信业务便民办理,向社区居民发放安全生产、民族团结、健康知识、禁毒知识、消费惠民和防范电信金融诈骗等各方面知识的宣传手册活页,耐心讲解日常生活中的安全生产、商务促消费活动、禁毒知识等,进一步引导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实实在在享受自治区党委、政府为民的实事、好事。

商务厅通过此次活动旨在把弘扬雷锋精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融合,把学习雷锋精神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社区治理工作,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葆有“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奉献情怀,在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需求中送温暖、献爱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在为人民服务中实现价值升华,以实际行动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