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全区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第二次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4

3月13日,全区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第二次工作推进会在银川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全区现代物流业发展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自治区现代物流产业包抓省级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包抓机制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五市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专家学者、60余家重点物流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关于推动我区现代物流业发展的批示精神,听取了包抓机制办公室(自治区商务厅)关于2022年全区现代物流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审议了《自治区2023年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要点》《2023年自治区现代物流业发展考核评分标准》《自治区重点物流企业认定办法》,自治区发改委、交通运输厅、银川市、吴忠市和国药控股宁夏有限公司、宁东铁路有限公司等单位了交流发言。

2022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包抓机制和全区物流行业的共同努力下,全区实现社会物流总额10230亿元,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下降至16.6%,取得历史新低;新增12家A级物流企业,创历年之最。2023年,全区社会物流总额力争实现5%以上增长,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争取降至16.1%,培育新增4家以上A级物流企业。

会议指出,发展现代物流业对宁夏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和推进现代化建设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是自治区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关键一招”、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的“关键一环”、增强区域竞争实力的“关键一手”。各相关厅局、各地市要切实增强后发赶超意识,锚定发展现代物流目标方向不动摇,发挥国家物流枢纽载体作用,推动现代物流业与“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创新融合发展,持续用力破解市场主体散弱、物流园区杂乱、运输方式粗放、物流服务滞后等短板问题,不断推动全区现代物流业做大做强、出新出彩,努力实现“优”起来的目标。要加强组织协调,强化责任落实,用好督考机制,加快推进重点物流项目建设,持续加大物流领域招商引资力度,加强金融科技人才等政策保障,确保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各项举措落地见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