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0

3月17日,自治区商务厅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系列重要讲话,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彰显使命担当,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方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重大成就,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对今年各项工作的科学安排,深刻理解把握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理解把握国家机构改革和立法法修改的重大深远影响,切实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实现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贯彻落实的过硬成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全厅上下要按照全国两会战略部署,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主动对标商务工作的新机遇、新方向,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新时代商务发展的新成效。二是强化学习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深化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利用党建各类学习载体,多形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抓好学习贯彻。三是抓好落实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内贸流通、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等主要工作,全力推动全区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要以争先领跑的意识促增长、争上游,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全力抓好“消费需求促进年”活动释放消费潜力,把巩固扩大外经贸规模摆在突出位置,实施外资三年外贸五年倍增计划,加大外资外企招引和项目对接力度,把密切强化区域合作摆在关键位置,聚焦“六新六特六优”产业,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为全区经济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要围绕先行区建设,持续在培育壮大现代物流、电子商务、会展博览产业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加快开放平台建设,高标准办好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执着的干劲、更加有力的举措,奋力开创更高质量的商务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