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重实践 促发展 自治区商务厅积极落实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在沪学习考察成果

  发布时间:2023-05-31

为加快推进自治区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学习考察成果落实,近期,自治区商务厅联合自治区政府驻上海办事处组织上海申能集团、上海氢晨新能源科技公司一行7人,前往宁东基地实地调研我区氢能产业发展情况,对接商洽氢燃料电池、氢能重卡、氢气储运装备制造等方面项目合作。

调研团详细了解了宁东基地20年发展历程、建设成就以及八大细分产业链和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情况,实地调研了宝丰能源太阳能电解水制氢耦合煤化工示范项目、京能发电公司PEM电解水制氢项目、宝廷氢能管理中心、飞驰汽车宁东氢燃料电池重卡组装生产线、绿能互联科技公司宁东氢能重卡运营平台

座谈交流中,宁东基地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氢能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宁东基地新能源及氢能产业工作进展、发展思路、独特优势、重点举措、优惠政策。上海申能、氢晨新能源相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公司目前燃料电池电堆与电解槽进展及目前的应用,重点围绕氢能发展趋势、发展路径、产业链布局等方面,与宁东6家新能源企业代表深入交流,探讨合作机会,希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相关企业围绕氢气制备储能、推广应用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构建高水平的“制-储-运-加-用”一体技术链和产业链。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加大与自治区政府驻上海办事处联系对接,把落实党政代表团考察学习成果、签约项目落地作为首要任务强化党政“一把手”招商引资第一责任,压实各级招商主体部门职责多层次、多领域务实开展“双招双引”,持续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实施,努力在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做出新贡献、取得新突破。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