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梁言顺调研市场能源保供稳价情况 用心用情做好市场能源保供稳价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温暖安全过冬过节

  发布时间:2023-01-09  

1月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在银川市调研市场能源保供稳价情况,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百姓之心为心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用心用情做好民生商品、医疗物资、能源等保供稳价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温暖安全、欢乐祥和过冬过节。

1月7日,梁言顺来到哈纳斯燃气公司输配中心,了解全区能源保供和供暖季燃气储备、调配保供情况,实地查看供暖供气运行情况。

“三九”将至,供气供暖正处在最关键的时期。哈纳斯燃气公司为银川市64万户、200多万居民和3000多个工商用户提供用气、供暖保障。梁言顺来到哈纳斯燃气公司,了解全区能源保供和供暖季燃气储备、调配保供情况,在企业输配中心实地查看供暖供气运行情况,“今年天然气储备够不够?”“为老百姓供暖情况怎么样?”“特别困难的群众能不能供上暖?”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群众生产生活,强调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和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冬。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扛起肩头重任,设身处地、换位思考,为老百姓着想,为困难群众着想,把用气供暖工作做实做细,让冬天不冷、春节更暖和。得知该公司连续8122天、超过20年安全生产无事故,梁言顺给予肯定并要求公司负责人牢记安全生产大于天,把防风险、保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警觉,小心小心再小心,盯住关键环节找短板、查不足、补漏洞,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和应急演练,坚决杜绝安全死角,确保万无一失。

1月7日,梁言顺来到新华百货良田大卖场,了解商品供应和价格情况。

新华百货良田大卖场里,购物的群众络绎不绝、熙熙攘攘,一派热闹祥和迎新春的景象。梁言顺走进卖场,到米面粮油、瓜果蔬菜摊位和政府储备肉投放点,与售货员和群众交流攀谈,了解商品供应和价格情况。看到商品种类多、供应足、价格稳,大家想买什么有什么、想买多少有多少,他说供应足、人心安,要加大采购和调控调拨力度,稳定供货渠道和市场价格,让老百姓随时能买到东西、备齐年货。卖场人员集中,是安全重地,要把安全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加强引导管理,确保商场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

1月7日,梁言顺随机来到宝湖天下小区门口的老百姓大药房,了解群众购药需求和重点药品存货情况。

调研途中,梁言顺随机来到宝湖天下小区门口,走进美合泰、国大、老百姓大药房,逐个询问能不能买到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甘草片、血氧仪,了解群众购药需求和重点药品存货情况,并现场电话连线店长,再三叮嘱要抓紧时间、拓宽渠道,想方设法把急需的药品和物资尽快补齐,让老百姓随时能买到药,为平稳有序实施“乙类乙管”提供有力保障。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王立参加调研。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