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栏专题>电商进农村

“三基三力”三年行动 || 三山井村:乡村大变样 “驻村”有力量

  发布时间:2022-08-31

村道干净整洁、村貌优美宜人、产业旺、村民富,这是现如今下马关镇三山井村留给人们的第一印象。2014年至今,八年时间里,三山井村的喜人变化离不开驻村工作队的尽心帮扶。

8月24日中午13时,一场秋雨过后,三山井村驻村第一书记武卫带着工作队成员和村党总支书记周长安一起驱车前往村里的红葱、荞麦种植地,查看雨后农作物的长势情况和土壤墒情。

查看了雨后土壤墒情后,武卫一行又开始了每天一次的入户走访。在村民王生科家中,驻村工作队详细了解了老人生产生活以及果树种植情况。走访结束后,70岁的王生科老人为大家表演了一段秦腔,院子中间,老人清唱,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围成一圈认真欣赏,一幅干群和谐的画面呈现在我们眼前。

忙完入户走访,武卫又来到村里的直播间,指导村支委刘向富进行蜂蜜直播带货。装修精致的农副产品直播间里,摆放着蜂蜜、黄花、红葱、荞面等十余种农副产品。用直播带货方式销售村里的农副产品,目前已成为三山井村人人皆会的新销售渠道。

熟知和掌握三山井村整体情况、摸清摸透村里的种养殖业、根据村里实际情况制定帮扶计划、建设红葱冷藏库、配备电子大屏幕、援建农副产品直播间······接过自治区商务厅驻村帮扶接力棒驻村后,第九任驻村第一书记武卫和工作队员团结一心,以党建引领、电商扶持、乡村治理为抓手,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引领三山井村群众致富增收。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