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栏专题>电商进农村

中卫:颗粒归仓丰收忙

  发布时间:2022-10-18

金秋时节,中卫市玉米、水稻等农作物迎来收获季,放眼望去,黄河两岸满目金黄,遍地稻谷飘香,一幅丰饶画卷正徐徐展开。中卫市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秋收工作,目前,全市秋收工作接近尾声,秋粮实现了应收尽收、颗粒归仓,农产品总体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流通顺畅有序。

近日,中卫市沙坡头区东园镇美利村村民段福全玉米地里,收割机来回穿梭。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玉米秆一排排倒下,摘穗、剥皮、秸秆粉碎等工序一次性完成,玉米归仓,丰收的喜悦弥漫在田间地头。“多亏有镇村干部帮忙,我家15亩玉米几天时间就收完了。”

中卫市根据不同农作物成熟期,分区制定秋收方案,分类施策,压紧压实属地责任,统筹人机力量错峰收获。采取“户上报、村核实、镇批复”方式,就近就地,依托本区域农机作业服务公司、种植合作社开展秋收服务,加快秋收进度,基本实现了秋收生产有序推进、应收尽收。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办理各类绿色通行证1528张,投入农业收获机械864台(套),收获玉米、水稻、马铃薯、大豆、小杂粮等秋粮187.33万亩,占应收获面积193.08万亩的97.02%。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农产品上市时间,中卫市积极协助农产品生产主体加强与辖区内大型商超、保供企业、大型社区开展“点对点”对接,充分发挥电商企业、微信公众号、社区微信群团购、直播平台等优势,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