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栏专题>电商进农村

2023农村直播电商优秀案例成果发布,宁夏6个入选!

  发布时间:2023-12-25

近日,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召开第七届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大会暨2023农村直播电商案例成果发布会。大会发布2023农村直播电商案例成果,并举行首批农村直播电商公益讲师聘任仪式及案例赛事颁奖仪式。宁夏盐池县、红寺堡区、彭阳县等3个县域案例和刘鹏鑫等3个个人案例入选全国农村直播电商优秀案例,涉及电商助力乡村振兴、赋能产业融合发展等领域。

近年来,宁夏商务厅抢抓直播电商赋能经济发展新风口、新动能,通过新业态新模式创新驱动,不断激发电商发展新潜力、塑造新优势。打造电商消费新模式“试验田”和“孵化场”,评选认定6家自治区首批电子商务示范基地、8家自治区数字商务企业、11家电商直播示范基地,直播电商走进田间户外、厂区卖场、景点街边、餐桌店铺,全面渗入全区商贸流通业体系,成为引领实体商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动能。连续五年举办全民电商节、“开播吧,宁夏”电商直播季活动,深入挖掘宁夏直播电商新产品、培育宁夏直播电商新面孔、传播宁夏直播电商新印象,选树了新百连超、杞里香、西鲜记等百余家电商明星企业,百瑞源锁鲜枸杞、金河奶啤、昊帅富硒大米等百余款电商明星产品成为网红畅销品,电商融合发展的企业走在了行业前列。优质电商资源不断下沉乡村,组织宁夏网虫、解忧电商、新百多点等为代表的近400个电商团队、1100名电商人才,精准聚焦农产品上行、乡村文旅引流、电商孵化创业、特色产业开发等乡村所需,推动各地发展“直播电商+特色产业”,为乡村发展聚人气、增流量,灵武“草编哥”把不起眼的草编产业做成了亿元产业,闽宁“巧媳妇”用直播新农活让扶贫产品月销百万、“枸杞姐姐”王航娣用直播电商带领乡亲走上致富,宁夏直播电商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正在展现更大的作为和希望。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