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栏专题>乡村振兴

红寺堡区朵朵黄花菜铺就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2-08-02

7月28日凌晨1时许,吴忠市红寺堡区太阳山镇潘河村村民魏亮亮就带领务工妇女赶到自家的12亩黄花菜基地采摘。月明星稀,她们要一直摘到中午才休息。

魏亮亮说:“今年的黄花菜价格比较好,1公斤能卖6元,12亩地能收入七八万元。到了年底,嘉益丰种植专业合作社还给我三四千元分红呢。”以前,她经常要出远门打工,孩子没法照顾。现在在家门口种植黄花菜,加入合作社后,带领更多姐妹发家致富,像她这样在家门口务工的妇女,村里有几十位。

吴忠市嘉益丰种植专业合作社有社员50户,种植黄花菜460多亩,40天采收期能收获鲜菜100吨。外地客商要求黄花菜每10公斤为一箱进行打包运输,以前没有专业设备,合作社成员只能是“望菜兴叹”。

针对以上问题,国际农发基金项目为合作社配备了拖拉机、打捆机、压包机和铲车等农业生产装备,不仅提高了打包和装车速度,也为黄花菜标准化分装按下了加速键。合作社理事长李裕宝对未来信心满满:“项目的支持让产业发展越来越好,黄花菜今年产值较去年增加了18万元,村民的钱袋子越来越鼓了。”

为进一步助推红寺堡区黄花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农业综合开发中心通过国际农发基金项目扶持合作社、新建基础设施、建立联农带农机制,推广“合作社+种植基地+农户+市场”的产业发展模式,有效提升了种植、加工水平,扩宽了销售渠道,带动当地贫困人口脱贫致富,项目区人均年收入较项目实施前增收2586元。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