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栏专题>乡村振兴

巾帼直播带货为乡村振兴添动能

  发布时间:2023-02-03

新鲜的本地草莓、粉色沙甜的西红柿,还有元宵节的美味汤圆……2月1日晚7点,2023年“灵州好物·喜乐新年”电商直播活动迎来了市妇联巾帼直播专场,灵武市妇联的三位副主席走进市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的直播间,通过“宁味好物”直播电商平台与广大网友见面,为灵武市本地的优质特色农副产品代言。

在直播过程中,灵武市妇联的三位“主播”力争让网友们用最便宜的价格,买到质量最优的农副产品。尤其是灵武市崇兴镇新架桥村设施温室出产的沙地西红柿,因其个头大、颜色粉、口感沙、味道甜以及亲民优惠的价格让广大网友疯狂下单,成为了当晚直播活动销售榜单的“状元”单品。

此外,直播活动中还有元宵节的汤圆、新鲜草莓、车厘子、大虾等优质农副产品陆续“闪亮登场”,实惠的价格得到了广大网友的一致肯定。当晚直播间观看量29788人次,点赞数154457次,网友互动留言16264条,订单数达7545单,订单成交金额150097.6元。

在直播带货过程中,灵武市妇联的三位副主席还向广大网友介绍了近年来灵武市妇联在妇联改革、促进男女平等、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实施、农村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深化巾帼创业援助行动、推进移风易俗、打造文明乡风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成绩,并就广大网友关心和关注的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近年来,灵武市妇联鼓励和帮助广大妇女紧跟互联网时代发展的浪潮,支持妇女抢抓机遇在“云端”就业,通过搭建巾帼直播基地、培育优质巾帼主播、开展巾帼直播竞赛等措施,让电商“小窗口”撬动农业“大市场”,为灵武市乡村振兴和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注入了新动能。

如今,直播带货已经成为灵武市推广优质特色农副产品、助力妇女创业增收的新模式之一,在带动妇女提高家庭收入的同时,也带活了女性创业者的营销思路,提升了妇女的家庭及社会地位,激发了女性的创业热情。

2023年,灵武市妇联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拓宽妇女就业创业渠道,计划培训100名女性主播充分发挥巾帼创业带头人的辐射带动作用,引导广大妇女准确把握互联网经济的发展机遇,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推荐,让更多妇女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成为创新创业主力军,为灵武市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