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栏专题>乡村振兴

村村有主播 带货原生态|红寺堡区柳泉乡电商直播风景这边独好

  发布时间:2023-11-15

一个乡能独立搞起一场直播大赛,且18个参赛团队全部来自本乡本土——近一个月来,吴忠市红寺堡区柳泉乡举办的2023年“好物我代言·走进柳泉乡”网络直播评选大赛持续开展,每天都有新团队、新面孔走进直播间,向全国观众介绍产自红寺堡的农特产品。本乡本土的主播、原汁原味的地方好物,让整个直播间都充满乡趣乡情。

“‘莫道农家无宝玉,遍地黄花是金针’,今天给大家推荐柳泉的黄花菜。柳泉乡日照长、温差大,土壤富硒,产出的黄花菜色泽明亮、口感厚润,有止血、消炎、清热、利湿、消食、明目、安神等功效……”记者走进柳泉乡的电商直播间,主播热情地介绍柳泉特色农产品,在试播的半小时内,吸引千余名观众观看,很多网友对主播们推销的黄花菜、枸杞青睐有加。有观众留言:本乡本土人介绍农产品,有图有真相,一看就货真价实。一时间直播间里互动火热,下单量明显增加。

直播间现场。

记者了解到,2023年“好物我代言·走进柳泉乡”网络直播评选大赛自10月31日大赛开展以来,集结了全乡18个团队50余名网络主播,在柳泉乡永新村开设直播间,以创意十足的角度、接地气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葡萄酒、枸杞、肉牛、滩羊、黄花菜等红寺堡好物。其中柳泉乡水套村电商直播基地,运用“仓播”直播方式,现场直播销售羊肉,将切割过程溯源式展现给消费者,更直观地展现和介绍我区特色农产品,人气十足。截至目前直播大赛累计销售额达30余万元。

本乡主播为红寺堡好物代言。

直播大赛活动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柳泉乡大力发展直播电商,探索建立“党支部+合作社+企业+电商+农户”的联合运营模式,打造柳泉村、永新村、红塔村等电商助农中心,邀请专业直播团队试播销售农特产品,培育孵化专业销售团队持续积累资源,探索经验,培养孵化出一大批本乡本土电商直播人才。同时,柳泉乡利用永新村、水套村部后院闲置空地,建设集羊肉优选、加工、分拣、包装、冷藏为一体的电商销售车间,引进经验丰富的电商经营企业,带动合作社、养殖大户、散户等参与电商销售,持续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拓宽销售渠道,有效解决柳泉乡特色农产品滞销难题。“此次直播大赛就是一次大练兵,也是一次大展示,亮出柳泉乡电商直播团队新力量。着力扶持我乡电商产业,助力乡村经济发展,推动柳泉乡农特产品更加市场化。”

电商直播在柳泉乡风起云涌,势头正好。柳泉乡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抓当前电子商务发展良好机遇,积极利用直播带货的方式为当地特色产品做宣传,持续支打造红寺堡区首家乡村直播基地。计划以“大主播+本地主播”的带货形式,邀请知名主播带动当地主播,增加直播经验,带动红寺堡农特产品销售。打造乡村短视频、直播基地,培育本土电商达人。通过短视频、直播展示红寺堡区风土人情,把本地优质农特产品推向全国各地,为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