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栏专题>乡村振兴

务实担当 积极作为 强化产销对接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4-01-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契机,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方法,1月16日,自治区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西吉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华百货连锁超市有限公司总部3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党建引领强业务 消费帮扶促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党建引领、以销代帮、以购代扶”的方式,为西吉县特色农产品畅通供需双向交流渠道,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切实帮助“西吉好东西”销得出、销得广。

活动中,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商务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有关章节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座谈会上,自治区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负责同志解读宣贯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相关政策,对西吉县县域商业体系项目推进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同时就如何拓展西吉县特色农产品销售及培育提升品牌商品知名度提出了相关建议;西吉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负责人介绍了“西吉好东西”的培育模式、各门店的经营状况以及品牌的推广情况;华百货连锁超市有限公司负责人就落实企业帮扶责任,助力西吉县特色农产品销售提出了实际举措,将通过以销代帮、以购代扶”的方式帮助拓展西吉县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西吉好东西”打响品牌知名度,卖出好价钱。座谈会后,全体党员实地调研了“西吉好东西”采集中心、肉牛养殖基地、杂粮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西吉县肉牛养殖销售、杂粮生产加工的相关情况,并就如何延长产业链,开展深加工、精加工,提高产业附加值给出了合理建议。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商务厅积极发挥纽带作用,为西吉县和银川新百连超牵线搭桥,有效拓展了西吉县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既满足帮扶需求,又促进企业发展,实现了消费帮扶互利双赢,真正做到了“帮”在难点上,“扶”在关键处,“助”在心尖上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聚焦政府服务,持续做好农产品产销衔接工作,通过多部门联动,建立信息互通、交流沟通工作机制,打造“帮扶+合作”“帮扶+宣传”“帮扶+帮销”模式,切实提升消费帮扶质效,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