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栏专题>乡村振兴

宁夏同心:“农副产品进社区”助推农民增收

  发布时间:2024-02-27

“王书记啊,你看我们村上产的蜂蜜品质真的不错,价格也实惠,但就是卖不出去!”近日,在宁夏吴忠市同心县下马关镇三山井村,有村民向第一书记王军反映。

如何打开农产品销路、真正带动村民增收?王军一直在思考。春节是消费旺季,他琢磨着把三山井村的农产品卖到城市社区,多次跑到派出单位自治区商务厅汇报,到社区调研居民消费需求,终于打开了“农副产品进社区”的销售渠道。还积极联合银川市八里桥、崇安、北塔等12个社区,抢抓春节时机,直销三山井村山羯羊肉、西门塔尔散养小公牛肉、十六谷营养米、旱地荞麦面、胡麻油、土蜂蜜等优质农副产品,仅春节期间,帮扶直销农副产品7万多元。

这次“农副产品进社区”活动的顺利开展为联农带农增收致富探出了路子,为农副产品直销社区搭起了台子。

为了让三山井村的农副产品走得更远,让更多人了解到了三山井村质优价美的农副产品,也让三山井村的农副产品卖得更好、销得更远,三山井村驻村工作队积极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将三山井村自产的黄小米、蜂蜜、十六谷营养米、荞麦面等10多个农副产品上架到供销社“832”平台。

“今年我们工作队的目标是帮助村集体经济增收25万元,持续抓好‘农副产品进社区’线下销售,积极拓宽多个电商销售平台的路子,不断探索开辟农户增收新途径,让助力乡村振兴的接力棒一棒一棒地传下去。”自治区商务厅派驻三山井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军信心满满。

据了解,2023年,同心县144支驻村工作队严格落实驻村帮扶“四项职责”任务,共协调落实287个项目1.05亿元,帮助建成村级电商直播间10个,指导村党组织全覆盖领办劳务、电商专业合作社284个,组织群众外出务工、直播带货、销售特色农产品,充分发挥“联农带农”作用,促进村集体经济和群众收入“双提升”。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