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栏专题>乡村振兴

自治区商务厅联农带农促民生 以销代扶共振兴

  发布时间:2024-03-20

联农带农是国家助力乡村振兴的好政策,如何将输血式帮扶提升为造血式帮扶,把农副产品直接卖到社区居民手里为农户增收,这个问题始终在自治区商务厅驻三山井村工作队心头琢磨着。

春节前后,正值农副产品消费旺季,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人际广、视野宽、信息灵、渠道多的优势,紧抓时机,积极与银川市湖畔嘉苑西区、银新苑北社区等十多个社区开展“农副产品进社区”活动,努力打造“三山井”牌农副产品品牌。工作队帮助开通下马关镇至银川市生鲜农副产品直通车,直销三山井村山羯羊肉、西门塔尔散养小公牛肉、胡麻油、蜂蜜、荞麦面、黄小米等20多种农产品,建立直线连接田间餐桌的快车道,为村集体增加收入10万元。其中与电商企业建立代卖合作模式,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仅3月5日一次性帮销荞麦面500斤营养米250斤黄小米1700斤等,为村集体增加收入2.2万元;积极参与社区集市活动,做到了12小时内将农产品上门上市前2天就销售人参果600余斤;创建“下马关镇观好货”微信促销群线上下单+队员线下配货模式,直销牛羊肉809斤、荞麦面149袋、蜂蜜152瓶、胡麻油165桶等,为村集体增加收入5万元。充分利用国家供销社832平台”等多个电商平台,将本村自产的黄小米、蜂蜜、十六谷营养米、荞麦面等20多个农副产品集体上架,进一步拓宽线上销售渠道通过“农副产品进社区”线下活动与电商线上销售的有机结合,为联农带农增收致富探出了路子、搭起了台子,让农副产品走出去卖的更好、销得更远。同时,驻村工作队不忘关心关怀党员生活积极筹措1万元经费,对三山井村10名生活困难的老党员进行了慰问走访。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三山井村工作队将不断探索开辟农户增收致富新途径,在助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持续展现商务人的责任担当,让助力乡村振兴的接力棒一棒一棒传下去。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