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栏专题>县域商业体系建设

抢抓机遇谋深谋好商务领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28

会议指出

要把稳增长的基点放在扩大有效需求上,打好政策组合拳,开展冬比储备、春比开工、夏比进度、秋比成果、全年比质效“五比”活动,稳定市场预期,巩固投资好势头,开展“消费需求促进年”活动,培育外贸增长极,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增长。

部门回应

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表示,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此次会议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导向和重点任务,勇担先行区建设时代重任,抢抓机遇,谋深谋好商务领域重点工作。在扩大内需促消费方面,将按照《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聚焦打好消费恢复翻身仗的目标,开展“消费需求促进年”活动,把促消费工作作为稳增长的最大潜力,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稳保促“50条”、扩大消费“17条”等政策措施,围绕实体消费、网上消费、大宗消费3个重点,筹划“2023年消费内需促进年”系列活动,千方百计推动消费持续恢复。外贸进出口方面,将聚焦“扩大外贸增长量”的目标,以推进中国宁夏自由贸易示范区申建为抓手,主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大力推进全方位对外开放,深入挖掘外贸潜力,持续实施外经贸扩规提质、开放平台能级提升、开放通道功能拓展3个工程,进一步完善外贸支持政策,用好用足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各类外贸载体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保税加工、保税物流等外贸新业态。推动中欧、中亚班列和陆海新通道宁夏国际货运班列稳定运行,进一步深化与天津港、青岛港等沿海港口合作,大力发展公铁海多式联运,推广“一单制”海铁联运模式。同时,将持续抓好外贸数据回流,把减税降费等政策落实到位,把金融保险等惠企举措用足用好,把贸易便利化的措施抓得更实更细,全力以赴保持好外贸进出口的良好发展势头。还将全面落实自治区稳经济保民生“45条”,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降低企业损失。加快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持续开展汽车家电下乡,持续加强市场监测和供应,保证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新年愿景

宁夏家电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韩建军表示,新的一年,宁夏家电行业协会将继续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部署,落实好自治区商务厅对“稳保促”、支持扩大消费等工作的有关要求,持续开展“家电消费季暨家电下乡以旧换新”活动,一方面通过惠民补贴让群众得实惠,一方面通过家电消费撬动内需,落实“消费需求促进年”活动要求,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增长。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