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热点访谈

发布会快讯丨1—11月份,宁夏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24.82亿元

  发布时间:2022-12-28

12月28日,记者从宁夏党委宣传部举行的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上获悉,2022年1—11月份,全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24.82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其中,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414.51亿元,增长2.4%。其中,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414.51亿元,增长2.4%。

宁夏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志伟介绍情况。

据介绍,今年以来,宁夏商务厅先后配合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提请自治区出台了稳保促“50条”、消费恢复“30条”、扩大消费“17条”等政策措施,第一时间从稳住汽车消费、推动绿色家电消费、支持农村电商发展、发展首店经济等八个方面制定了细化落实措施。

6月初宁夏商务厅牵头相继举办了“消费促进月”“美食节”“物流节”“品牌节”“夜绽生活节”等10余场声势影响大、示范效应强的全区性消费促进活动。在此带动下,“9·20”疫情发生前,全区各地相继举办“激情之夏”“欢购一夏”“钜惠周末 乐购盛夏”“乐购吴忠·惠享生活”“红色固原 绿色发展”等600余场次消费促进活动。四季度以来,结合落实国家优化疫情防控“20条”、新“10条”和自治区稳经济保民生“45条”政策措施,继续统筹五市开展系列消费促进活动。其中,银川市举办了“36小时线上直播”“阅彩线上直播季”等全区性线上促销活动,发放300万元夜经济消费券。其他四市也相继举办了“温情暖冬 惠动绿城”“乐购吴忠·惠享生活”“约惠新年 乐享生活”“悦享消费 乐购中卫”等10余场次消费促进活动,持续推进消费回暖复苏。

同时,宁夏持续打造多业态集聚的一刻钟便民生活服务圈,评选授牌建发阅彩城中街不夜城等自治区十大特色商业示范街,推动全区商业街区特色化、集聚化、品牌化发展,促进我区消费提质扩容。大力发展首店经济,制定支持发展首店经济政策措施,安排7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五市引进一批高品质首店品牌,进一步提升消费品质,满足消费升级需求,促进消费外溢回流,提升城市对周边消费者的吸引力。加快推动物流配送体系建设,全区22个县(市、区)实现县域物流配送中心全覆盖,193个乡镇中182个乡镇设立寄递物流服务站点437个,站点覆盖率94.3%,服务覆盖率100%;快递服务通达2002个建制村,服务覆盖率90.3%,比上半年增加3.6个百分点,在全区形成了上下互通、快速高效的三级商贸物流配送体系。

“我们将着重围绕重点促消费活动,构建区市县联动、政银企携手、线上线下融合的消费促进新格局,持续营造应季消费热潮,快速推动消费恢复。”宁夏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志伟表示,2023年,宁夏商务厅将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力争通过实施消费促进年活动,消费提质扩容取得显著成效,商贸流通体系趋于完善,消费市场能级实现跃升,商品和服务品质取得提升,数字商贸和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