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2022年第12次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4  

2022年4月2日,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主持召开2022年厅党组第12次(扩大)会议,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自治区安委会2022年度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举一反三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通知》有关内容,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商务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清明假期临近,群众出行和聚会集会增多,人流物流车流上升,疫情呈点状多发散发态势,我区发生输入性疫情的风险持续加大。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容不得丝毫马虎、出不得半点纰漏。全厅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3·21”东航客机坠毁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牢牢绷紧安全之弦,自觉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

会议要求,各处室、单位要结合当前形势以及最新工作要求,全面抓好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坚决杜绝事故发生。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厅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充分认清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强化保安全、保稳定的政治自觉,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惕,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紧盯高危行业领域、紧盯事故多发企业,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把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要深入开展督导,全力消除隐患。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重要举措,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强化航空口岸隐患排查,深化商贸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加强成品油、二手车行业安全管理,补齐短板弱项,补上盲区漏洞。要深入各市、县(区)及重点商贸流通企业,进一步加大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力度,全面排查重点地区和商务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建立台账,并抓好整改销号,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树牢安全底线,健全长效机制。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决消除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流通处要按照自治区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进一步优化健全全区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制度规范,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开展应急防范演练。要加大对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宣传引导力度,并及时向自治区安委会报送工作开展情况。要统筹抓好清明假期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应急值守、市场保供、商务监测、安全生产、清廉过节等各项工作,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有效处置突发事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