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2022年第36次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8  

2022114日,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主持召开2022年厅党组第36次(扩大)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学习了《全区稳经济保民生政策措施》和自治区党委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精神,并安排部署了有关工作。商务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后,到陕西省延安市和河南省安阳市考察,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的坚定信念,充分彰显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必胜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就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作出重要指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延安时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这充分彰显了我们党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突出位置的战略考量。全厅上下要以“先行区”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建设农村商业体系、发展农村电子商务、释放农村消费潜力、提高农产品流通效率、招引重大农业项目,持续抓好家政兴农、驻村扶贫等各项工作,助力我区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致富增收。

会议要求,全厅广大干部职工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深入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做到入脑入心。要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具体安排,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全面动员、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在全区商务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加大学习宣传,做到走深走实。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同学习自治区党委、政府相关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深刻理解其中蕴含的价值观和方法论。要运用好自媒体、融媒体、新媒体多样化手段,依托我厅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辟专题专栏三要抓好贯彻落实,做到见行见效。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贯通起来,做到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并按照区直机关工委“五学五比”要求,结合当前商务工作实际,自觉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发力点,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工作实绩。

会议强调,当前,是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期,全厅上下要树牢“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意识,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严格按照自治区“稳经济保民生百日行动”安排部署,对标自治区稳经济保民生“45条”,摘选涉及商务领域的政策措施,逐项提出落实意见和细化措施,确保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严格按照自治区疫情防控最新安排部署,落实落细各项防疫保供工作措施,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防疫保供重任。一要紧抓疫情防控。要持续压实各方防疫责任,引导市场保供“白名单”企业做好各项防疫措施,优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有效避免“白名单”企业面对疫情时的“非战斗性减员”。要一刻不松统筹抓好全区商贸流通领域“一测一扫三查”落实、规范佩戴口罩、人员核酸检测以及闭环管理等防疫工作,坚决防止商务领域疫情反弹回潮。健全长效机制。要聚焦本轮防疫保供工作中暴露的问题短板,迅速建立健全分级响应、工作联动、产销衔接、储备调节等一批长效机制,并迅速修订完善市场保供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市场保供工作,确保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冲刺年度目标。要充分发扬抗击疫情中凝聚和锻造出的精气神,不断补短板、锻长板、创亮点,以奋发有为、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要聚焦自治区“稳经济保民生百日行动”,重点落实好自治区稳经济保民生系列政策措施,全力冲刺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争取在自治区年底效能目标考核中取得佳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