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2022年第37次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8  

20221122日,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主持召开2022年厅党组第37次(扩大)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重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全区商务运行有关工作。商务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致辞和讲话,围绕增进友谊、扩大共识、深化合作、共谋发展主线,提出了发展愿景、指明了发展方向,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习近平总书记频繁参与国际性会议会展活动,体现了我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的信心和决心,这有利于破除贸易壁垒,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厅各处室、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抢抓机遇,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各相关处室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用国家提高中西部地区开放水平的重大机遇,不断夯实外贸载体、畅通开放通道、优化开放环境、扩大经贸合作,统筹抓好面向国内国外的双重开放。要主动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先进办会办展经验,不断提高我区办会参会实效。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统战工作进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在构建新格局、扩大团结面、汇聚正能量、绘就同心圆上取得了新成就。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统一战线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吃透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深入贯彻落实,推动商务领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厅各支部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新形势新特征新要求,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找准做好商务领域民族工作的切入点,做强正面宣传,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在商务领域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创建活动,不断强化政治保证,坚决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为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贡献商务力量。

会议要求,各处室、单位要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形势,主动对照年初既定目标,深入查找短板弱项,及时增补工作措施,力争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主动对标对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部署要求,紧盯年初全区商务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对标对表年度既定目标和所建台账,认真梳理盘点,及时调度推进,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交出满意答卷。是压实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压实各项工作责任,抓紧抓实抓好内贸流通、对外经贸、招商引资等各项重点工作对照年底效能目标考核具体内容再梳理再排查,并加强沟通对接,全面摸清底数,自查问题短板,找到解决办法。要坚持问题导向,弄清短板弱项,找到解决对策,集中力量攻克问题困难。三是尽早谋划工作深刻理解把握宏观政策,结合我区商务工作实际,提前认真谋划2023发展思路、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要针对存在的工作短板和问题,认真审视各自的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工作措施,要结合融入新发展格局、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站在融入全国大市场,服务国内大循环的高度,认真谋划,提前布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