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2022年第40次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1  

20221213日,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主持召开2022年厅党组第40次(扩大)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在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自治区党委2022年第30次常委会会议、自治区政府第142次常务会议精神;通报了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致我厅《感谢信》有关内容;研究审议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发展专项资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审议稿)》等有关内容。商务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指出明年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强各类政策协调配合,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合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加之最新调整的防疫“10条”措施的出台,势必会大力提振市场信心、为我们商务发展带来空前机遇。各处室负责同志要紧盯国家政策导向,加强学习研究,结合我区商务工作实际,认真谋划好2023年发展思路、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并加大“跑部进京”,积极争取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同时,要按照自治区深入开展“稳经济保民生百日行动”总体部署,紧盯年初确定的目标,对标既定的工作台账,结合年底的各项考核,抢抓岁末年尾冲刺时机,进一步加强工作调度,精准靶向发力,力保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频繁参加外事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释放了我国愿与国际社会增进友谊、扩大共识、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强烈信号,体现了国家层面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的信心和决心,具有很强的导向性和针对性。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出席首届中阿峰会、中海峰会,是中阿关系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里程碑,总书记的两次主旨讲话为新时代中阿、中海友好合作注入了强劲动力,也为我区扩大开放带来重大战略机遇。各相关处室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中阿博览会”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中阿博览会“国字号”开放平台作用,高质量、高水平办好第六届中阿博览会,为国家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作出宁夏贡献。

会议要求,各相关处室要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把恢复市场消费作为稳经济的重要手段,把扩内需、促消费作为重要任务,持续推出新的刺激消费举措,鼓励引导群众走出家门进餐馆、住酒店、去旅游,释放消费活力提振市场信心,力争取得社零增长最好成绩。同时,要全面做好新形势下商务领域防疫保供工作,着力推动复商复市,保障生活必需品网络和商贸服务业有序运转。

会议指出,今年进博会期间受疫情影响相关处室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及时调整工作方案,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顺利组织参加上海进博会,圆满完成了有关工作任务。各相关处室要以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致我厅的《感谢信》为动力,认真总结参会参展工作经验,积极借鉴外省区亮点经验做法,不断优化我区赴外参会布展、招引推介、考察洽谈等工作方案,力争在参会过程中达成更多务实合作,不断提升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相关处室要依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发展专项资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建立健全专项资金监督管理工作机制,切实提高专项资金分配的科学性、精准性、实效性,要及时督导各市、县(区)全面规范资金拨付、管理、使用工作流程,并加大对商务领域专项资金绩效管理和评估问效力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