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2023年第4次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04  

202337日,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主持召开2023年厅党组第4次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在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第七届峰会上的重要讲话、致辞精神;学习了自治区纪委《关于在全区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有关内容;审议了关于开展2022年度重点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请示等议题。商务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在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第七届峰会上的重要讲话、致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厅上下要认真学习领悟,并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各相关处室要用活用好党支部理论学习载体和平台,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引导,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教育全厅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提振作风、认真履职。各外贸处室要及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外事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经济纽带夯实合作基础、拓展交流深度,有效捕捉外经贸合作信息,广泛开展对外经贸交流活动,帮助我区企业走出去抢订单、拓市场、谈合作,力促我区外经贸保持高位增长。

会议指出,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体现。全厅各党支部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一把手”负总责,站在加强党的建设的高度,深入推进整治工作,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厅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切实承担起分管范围的整治工作,切实做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改,决不能搞“官僚主义”、当“甩手掌柜”。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本处室、本单位专项整治工作认真研究部署、认真制定方案、认真督办落实,及时协调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全厅党员干部要把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作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动员令”,以敢于亮短揭丑的态度、以无私无畏的勇气,严肃认真查找问题,切实加以整改,通过专项整治,力促全厅作风建设面貌一新。要按照既定方案,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认真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不断把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加快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保障。

会议指出,开展重点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是推动专项资金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规范资金使用方向,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各相关处室要对照2021年度商务发展促进资金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反馈问题,逐一抓好问题整改,并健全长效工作机制。要严格按照有关制度规定,抓紧组织开展2022年度重点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