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2023年第8次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6  

2023年4月25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主持召开自治区商务厅党组2023年第8次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宁夏青禾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致我厅《感谢信》;听取了赴日本、韩国和赴沙特、埃及、阿联酋出访团组工作成果汇报;安排部署了“五一”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市场保供、应急值班、清廉过节等工作商务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对于做好当前商务领域工作,特别是外经贸工作同样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相关处室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立足我区实际,抢抓历史机遇,认真落实好“外资三年外贸五年倍增计划”、自贸区申建、第六届中阿博览会筹备等重点工作任务,以点带面,统筹推进我区外经贸扩规提质。

会议强调,我厅驻原隆村工作队主动作为,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土地流转难题,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赞誉,厅党组对所做工作给予肯定。全厅干部职工要学习借鉴原隆村工作队员的务实作风,结合本次主题教育,进一步转作风、树新风,带头走出机关、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始终坚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结合正在开展的大调研和为民办实事活动,立足处室职能,结合工作岗位,多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机关党委、办公室要结合主题教育,广泛梳理一批为民办实事项目,建立清单、压实责任、注重实效。人事处要加大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指导,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定期在党组会上听取驻村队工作情况汇报;要进一步强化驻村人员队伍管理,适时组织述职评议,同时做好关心慰问、服务保障等工作。

会议指出,赴日本、韩国和赴沙特、埃及、阿联酋出访团组赴外期间,能够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工作行程安排紧凑,工作内容务实高效,先后广泛开展了宣传推介工作,组织举办了经贸交流活动,学习借鉴了先进办会办展经验,推动达成了一批务实合作项目,对接建立了长效沟通机制,特别是为第六届中阿博览会嘉宾邀请、项目对接、宣传推介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务实成果。各相关处室要跟踪落实好外出期间对接的重点事项,实行台账式清单化管理,全力以赴推动外出期间洽谈的各项成果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五一”假期临近,安全风险隐患增多,各相关处室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切实把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和最新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相关处室要按照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有关通知要求,一以贯之抓好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大“五一”期间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督导力度,及时下发通知、下沉开展督查、堵塞安全漏洞,统筹抓好“五一”期间商务领域市场保供、运行监测、应急值班、清廉过节等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