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公开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2023年第10次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2  

2023年5月19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主持召开自治区商务厅党组2023年第10次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和陕西省考察、在中国—中亚峰会、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自治区纪委《关于6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商务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不仅为河北、陕西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推动全区商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特别是要着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抢抓共建“一带一路”重大机遇,发挥经开区、综合保税区等重大开放平台作用,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学习借鉴中亚峰会成功办会经验,加快第六届中阿博览会筹备进度,更加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同时,要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不断开创全区商务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自治区纪委通报的6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有的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不力,有的对职责范围内的问题失察失管,有的落实工作任务敷衍塞责,均得到了严肃处理,

充分体现了自治区纪委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鲜明态度和立场。全厅干部职工要从通报的案例中吸取教训、深刻警醒、引为镜鉴,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纪律意识,自觉反对和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同时,要按照既定方案和时序进度,统筹好专项整治“规定动作”和“创新动作”,务实抓好我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地址:宁夏银川市民族北街435号蓝泰广场A座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0000063 
宁ICP备05001183号-3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119号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 宁夏互联网辟谣平台